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唐:應予特首更多空間落實政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昨出席「波士廳.101」開幕活動後,讚揚特首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有人就將之與現屆特首梁振英連任與否扯上關係。曾參加2012年特首選舉但落敗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表示,即使政改通過,梁振英連任的機會也不會減少,又讚揚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大家給他多點機會和空間,更好地落實政策。

唐英年昨日出席一餐廳開幕活動後,被問到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是否等於梁振英連任的機會增加時說,即使政改通過,梁振英連任的機會也不會減少,又自嘲道:「大家都記得,2012年時,個個都諗住係我贏,我係熱門,但係只要有選舉,就會有變數,冷門一樣可以跑得出。」

讚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他續說,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大家給他多點機會和空間,更好地落實政策。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主動與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握手,立即引起政圈熱議,有人更解讀為曾俊華獲中央「祝福」,競逐下屆特首。唐英年表示,他不會太茩垓艄D席與曾俊華握手,是否代表「眾裡尋他」的機會增加,但認為倘曾俊華有志參選也是好事。

他說,自己與曾俊華共事多年,很清楚他的為人,他鼓勵任何有志及有能力者參選下屆特首,但強調「唔代表我特別支持或唔支持(曾俊華)」。當記者追問會支持梁振英連任,還是曾俊華擔任下屆特首,唐英年笑指,「呢鑨搯眾]性的問題,點可以咁問?」他又指荋ㄟ搌滌O者笑說:「擺埋你落去,或者我揀你呢!」

另外,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稱,曾俊華在經濟、民生,或與反對派、傳媒關係良好,是下屆特首的適合人選。

相關新聞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特稿:多名鬼祟收錢議員「甩身」 (圖)
話你知:「金主」近億「肥水」豪泵反對派
7.1遊行「港獨」囂張 廿三條亟待立法 各界:維護國安 香港有責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暑假各地旅行團費詳情 (圖)
紅警持續:旅議會取消月中至月底韓團
記者迪士尼實測 「神棍」可帶不可用 (圖)
支持:有危險禁用恰當 (圖)
反對:找人拍照更麻煩 (圖)
周街賣免費送 「棍」風吹冷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大隧明年元旦新收費 (圖)
議員憂獅隧「吃不消」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瑣事爭執 失控婦狂斬夫 (圖)
4煞伏擊斬至見骨 中年漢突圍遺血路 (圖)
違約分租餐廳 酒店CEO囚兩年半
孝婦為外婆龕位「走後門」判緩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