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放大圖片

■大馬豪華團遊客可入住Eastern and Oriental Hotel。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最新暑假旅行團團費,大部分普通團團費均下跌,平均跌幅為6%,當中受「新沙士」疫情影響的韓國團平均較去年便宜12%;台灣高雄與非洲團團費跌幅更逾20%,惟泰國曼谷與日本本州團費則上升14%。不過,豪華團團費卻不跌反升,平均較去年大升35%,其中東瀛遊的馬來西亞5天美食豪華團索價高達25,888元,更已額滿。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豪華團數目與種類明顯增多,反映經濟好,市場有需求,要求豪華享受。

東瀛遊馬來西亞5天美食豪華團將帶領遊客入住Eastern and Oriental Hotel,更會特別安排榴槤放題,遊客可品嚐「即開即食」的頂級果王「貓山王」及其他名種榴槤。

紅警下韓團平往年一成

暑假向來是旅遊旺季,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本月9日至下月23日的普通團團費普遍下跌,較去年平均跌6%。當中以非洲團團費跌幅最大(23%),8天團「最低消費」只需12,499元,較去年便宜3,700元;去年最平3,199元的台灣高雄5天團,今年團費再跌22%至只需2,499元起;日本北海道5天團團費亦跌10%,較去年便宜1,000元。至於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的韓國,5天團3,419元起,較去年便宜12%,不足500元。

暑期豪華團方面,大部分線路的團費均較去年增加,平均升幅為35%。董耀中表示,今年豪華團數目與種類明顯增多,「有需求才有供應」,認為今年經濟好,消費者願意花錢享受奢華,「搭商務、食最好、住最好」。他又引述旅行社指豪華團銷情好,加上飛機商務艙機位不多,很快滿額,反映今年豪華團「有價有市」。

機位足港匯強團費下調

他指出,普通團團費下跌主要因為匯率及飛機機位充足。他又說,旅行社今年上半年的營業額平均較去年同期上升10%,暑假報團情況亦理想,預計整體會有10%增長。

旅議會今年暑假的統計資料當中,多個最貴的豪華團都屬於東瀛遊,包括由食家蔡瀾帶隊的日本本州5天團索價48,800元、日本北海道5天團40,388元、馬來西亞5天團25,888元、曼谷5天團12,289元。勝景遊則推出的5天南韓豪華團索價34,998元,康泰的新加坡4天豪華團亦索價15,399元。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7月出發的旅行團多數滿額,除了「需求好大」的日本旅行團平均團費上升10%,其他線路平均團費下跌至少3%。他又說,今年推出的豪華團種類明顯比去年多,例如25,888元的馬來西亞豪華5天美食團,上年並無推出,今年只推一團,逾50個名額已經爆滿。

相關新聞
兩周蒸發20萬億 A股人均身家縮水40萬 (圖)
中證監核查「跨市場」造市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港獨招」胸撞襲警表證成立 (圖)
董建華:港需「建設性反對派」 (圖)
唐唐:應予特首更多空間落實政策 (圖)
民記揭76衛生黑點 建築廢料增 (圖)
文灼非:擱置副校無關政治 校委會「對事不對人」 (圖)
李克強重申能「保七」 推動創業創新 (圖)
日妄批南海造島 中方斥居心不良
空中10梯隊炫目閱兵日 (圖)
中央領導人將出席七七紀念活動 (圖)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圖)
菲律賓客輪翻沉 38死26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