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約見規劃署,促請城規會否決柴灣工業地改建靈灰安置所。 工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近年骨灰龕位需求殷切,早前有公司申請將工業用地改為靈灰安置所,繼而引起鄰近居民不滿。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及郭偉強昨日約見規劃署,促請城規會否決有關申請,並需就香港未來工業用地的規劃與制訂,作可持續發展策略及計劃,以鞏固香港工業的國際地位。

嘉里貨倉本年初向城規會提出,將柴灣嘉業街50號的工業用地改劃為靈灰安置所,諮詢期共收到7,331份意見書,有達90%意見對申請表示反對。嘉里貨倉其後要求延期審議有關申請,獲城規會批准。王國興、郭偉強,及工聯會「善終設施關注組」召集人梁子穎昨日約見規劃署助理署長余賜堅,促請城規會否決有關申請。

王國興:居民憂塞車污染

王國興表示,居民主要關注現時私人骨灰龕規管法例仍在草案審議階段,對消費者並無保障,並擔心有關申請一旦成功,會破壞該區城市規劃的一致性及完整性,妨礙產業發展、交通擠塞、人流問題及造成空氣污染。

王國興認為,嘉里的申請未獲居民認同,運輸署、地政總署及食環署均對申請表示憂慮及存在保留,故認為城規會不應批准嘉里申請延期審議,並應否決有關土地更改用途申請。

促慎批葵涌工廈改建灰龕

同時,梁子穎發現有私人企業計劃將葵涌永立街24至28號一幢3層高工廈,更改土地規劃用途為靈灰安置所,並重建整幢大廈,預計可提供不多於20,000個骨灰龕位。他認為城規會處理將工廈改列為靈灰安置所時,必須慎重,並作多方面的規劃性考慮。工聯會促請當局需就香港未來工業用地的規劃與制訂,作可持續發展策略及計劃,以鞏固香港工業的國際地位。

相關新聞
兩周蒸發20萬億 A股人均身家縮水40萬 (圖)
中證監核查「跨市場」造市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港獨招」胸撞襲警表證成立 (圖)
董建華:港需「建設性反對派」 (圖)
唐唐:應予特首更多空間落實政策 (圖)
民記揭76衛生黑點 建築廢料增 (圖)
文灼非:擱置副校無關政治 校委會「對事不對人」 (圖)
李克強重申能「保七」 推動創業創新 (圖)
日妄批南海造島 中方斥居心不良
空中10梯隊炫目閱兵日 (圖)
中央領導人將出席七七紀念活動 (圖)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圖)
菲律賓客輪翻沉 38死26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