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唐:應予特首更多空間落實政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昨出席「波士廳.101」開幕活動後,讚揚特首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有人就將之與現屆特首梁振英連任與否扯上關係。曾參加2012年特首選舉但落敗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表示,即使政改通過,梁振英連任的機會也不會減少,又讚揚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大家給他多點機會和空間,更好地落實政策。

唐英年昨日出席一餐廳開幕活動後,被問到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是否等於梁振英連任的機會增加時說,即使政改通過,梁振英連任的機會也不會減少,又自嘲道:「大家都記得,2012年時,個個都諗住係我贏,我係熱門,但係只要有選舉,就會有變數,冷門一樣可以跑得出。」

讚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他續說,梁振英十分努力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大家給他多點機會和空間,更好地落實政策。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主動與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握手,立即引起政圈熱議,有人更解讀為曾俊華獲中央「祝福」,競逐下屆特首。唐英年表示,他不會太茩垓艄D席與曾俊華握手,是否代表「眾裡尋他」的機會增加,但認為倘曾俊華有志參選也是好事。

他說,自己與曾俊華共事多年,很清楚他的為人,他鼓勵任何有志及有能力者參選下屆特首,但強調「唔代表我特別支持或唔支持(曾俊華)」。當記者追問會支持梁振英連任,還是曾俊華擔任下屆特首,唐英年笑指,「呢鑨搯眾]性的問題,點可以咁問?」他又指荋ㄟ搌滌O者笑說:「擺埋你落去,或者我揀你呢!」

另外,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稱,曾俊華在經濟、民生,或與反對派、傳媒關係良好,是下屆特首的適合人選。

相關新聞
兩周蒸發20萬億 A股人均身家縮水40萬 (圖)
中證監核查「跨市場」造市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港獨招」胸撞襲警表證成立 (圖)
董建華:港需「建設性反對派」 (圖)
唐唐:應予特首更多空間落實政策 (圖)
民記揭76衛生黑點 建築廢料增 (圖)
文灼非:擱置副校無關政治 校委會「對事不對人」 (圖)
李克強重申能「保七」 推動創業創新 (圖)
日妄批南海造島 中方斥居心不良
空中10梯隊炫目閱兵日 (圖)
中央領導人將出席七七紀念活動 (圖)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圖)
菲律賓客輪翻沉 38死26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