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放大圖片

■第一批美國大體皮膚共3.7萬平方厘米3日晚間抵台,經快速通關後送到領有設置許可的雷家有限公司皮膚保存庫存放,「食藥署」完成點收。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健保署」昨日公佈最新統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故目前有495人就醫,病危人數由211人增至230人,入住加護病房者由181人增加到276人。醫師公會指出,嚴重的燒燙傷及吸入性傷害容易引發死亡,重症病患恐將進入死亡期。另外,為了救治八仙塵爆的傷患,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第一批共3.7萬平方厘米已從美國送抵台灣,現在已經在皮膚庫保存中。

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6月27日晚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不同程度灼傷,傷者大多數是年輕人,此次事件成為新北市救災史上「受傷人數最多一次」。

台灣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昨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時表示,社會一定要了解,嚴重的燒燙傷及吸入性傷害容易引發死亡,雖在醫護盡心的照顧下,重症病患仍恐將進入死亡期。

進口大體皮膚 周一訂出分配原則

目前,多位大陸燒創燙傷領域權威專家,募集包括大量異種皮(豬皮)及相關生物敷料價值約人民幣2,000萬元,捐贈首批物資價值約為500萬元人民幣,委由中國醫師協會捐給台灣中華醫學公會,近日將援台。

另據《聯合晚報》報道,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第一批共3.7萬平方厘米已從美國送抵台灣,現在已經在皮膚庫保存中。「衛福部」表示,陸續還有採購的大體皮膚送來,可分配給各醫院患者使用,周一晚間,將由八仙塵報醫療團的專家小組訂出大體皮膚的分配使用準則,分配力求公平、透明。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第二批大體皮膚共11萬8千平方厘米,7月2日已從美國出貨,預計7月5日抵台,第三批則是從荷蘭採購的9萬平方厘米,暫定7月7日抵達;總計前三批共有24.5萬平方厘米大體皮膚。另外,也掌握其它大體皮膚約130萬平方厘米,會陸續採購,確保後續供應無虞。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