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中學生研討領導力


放大圖片

■香港通識研究協會成立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期望促進內地和香港青年的交流。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為促進內地與香港的青年交流,香港通識研究協會成立的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近日舉辦「中學生領導力研討會」等領袖培訓活動,讓兩地青年互相分享領袖才能發展經驗,以至日常生活、讀書學習及課外活動的生活體驗,互勉互勵。

通識研究協會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舉辦

成立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是香港通識研究協會於今年4月舉辦「兩岸三地友好論壇」後的延伸活動,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的學校成員包括:深圳市松崗中學、深圳市沙井中學和香港孔聖堂中學。

聯盟成立後的首個活動為「中學生領導力研討會」,上述三間學校均派出學生會代表參與在孔聖堂中學進行的研討會。研討會為期三天,其間邀請到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主持講座,以及由學生會代表召開「學生領袖圓桌會議」,討論籌備成立「聯校學生會」,以組織及推動聯校活動。

孔聖堂中學學生會代表建議,透過參與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內地生可多認識香港歷史,了解香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等。深圳市松崗中學和深圳市沙井中學的學生代表同時邀請孔聖堂中學學生到訪深圳,加深認識國家的近現代史。同時,深圳市兩間中學的師生對香港的通識教育相當感興趣,希望日後舉辦有關通識教育的研討會,讓兩地學生交流切磋,一同成長。

青少年領袖學校聯盟執行主席馬震寧表示,聯盟旨在構建具競爭力的「中學長春藤」名校品牌,寄望日後聯盟由地區性提升至國際性,匯聚世界不同地方最頂尖的學生,培育他們成為創新型人才。

相關新聞
鮮魚行「灰姑娘」 棄鬱結升英中 (圖)
中學派教員「拉客」 家長:像地產經紀
「校長爸爸」梁紀昌 勉同學用功「突圍」
尖子生升皇仁 母:努力有成果 (圖)
「博一博」心儀校 「叩門」靠「彩數」 (圖)
IB狀元棄劍橋 「鍾情」中大「跳級」 (圖)
文憑試放榜:文憑試生不愁學額 達標皆可升讀學士 (圖)
今年適合文憑試生報讀課程學額供應情況 (圖)
兩地中學生研討領導力 (圖)
中大金禧誌慶 研討終身教育 (圖)
伯裘推「公開教室」 讓公眾觀課 (圖)
大學遊蹤:康河撐篙 男生上癮 (圖)
青少年壓力爆煲 38.9%諗過自殺 (圖)
名師應試錦囊:中文卷屢出新 考生宜早掌握
俗語有段故:打斧頭還是打釜頭? (圖)
尖子教路:說話考題字字珠璣 化身偵探洞悉玄機
言必有「中」漢字五千年 發展多改變 (圖)
掌握正反義 (圖)
社評雙語道:MTR must improve service quality as fares rise 港鐵加價須提升服務質素 (圖)
騎呢遊學團.Bush系列之四:布什笑看失言尚自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