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放大圖片

■曾德成(左)日前到訪深圳前海,與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大專生見面交談,了解他們的見聞感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以《暑期實習獲益多》為題在網誌撰文表示,當局推行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一直很受歡迎,今年在廣東方面擴大支持下,深圳、廣州及東莞等5個城市提供的實習機會都增加了,內地實習計劃的名額因而比去年增加了差不多一倍。曾德成認為香港學生到內地實習,不僅學到業務經驗、企業文化、人際關係等,更還可以在先進科技、創新意念方面獲益。

曾德成又特別提及日前到深圳前海,見到一批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大專生,沒想到其中一位同學竟興高采烈地告訴他到前海實習,接觸到內地產的超級電腦。曾德成說,本港的電視日前有個節目曾經介紹深圳已經由「山寨之都」蛻變成「創新之都」;深圳利用科研結合產業,九成重大專利是企業科研成果。國家好幾家揚名世界的科技企業,研究和開發的基地都設在深圳。

曾德成續說,本月初到社區參加民眾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活動,看到主辦者利用遙控直升機在空中拍攝集會的進程,一位嘉賓指蚖跼悸膜刉鬻i訴他,那是在深圳生產的,成功研發和取得專利的是一位曾經就讀於香港科技大學的內地青年,無人機的設計構想就是在大學裡萌芽的。而這位青年後來在深圳創辦的公司,佔有目前全球遙控直升機市場的主要份額。

曾德成指,本港亦有不少成功的設計師把創意轉為實物時,都是拿到深圳、東莞去生產製作的。深圳早已經有不同的藝術村、創意廊。實體經濟不僅與設計和創意結合,也與科技創新結合。曾德成說,有科學界人士認為,像遙控直升機這樣的技術,今後進一步連結大數據、雲端計算、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將帶來期待的 「機器人革命」,給人類的發展帶進一個新階段。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