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放大圖片

■白韞六(左)及呂麗紅(右)一同參觀廉署設於書展的攤位。 黃偉邦 攝

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出席書展《名人講故事》環節,分享兩宗過往有學生不惜犯法以換取考試有好成績的案件,強調年輕人必須秉持誠信及公平的核心價值。獲廉署邀請出席的元朗元岡幼稚園校長呂麗紅認為,講故事是有效的途徑,讓孩子從小認識正面價值觀,幫助他們長大後抵受貪污誘惑。

白韞六開場之際,與約300名觀眾分享,指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可以理解,但並不能因此作出貪污行為;如果家長以身試法,不單要承受法律後果,對子女更會造成負面影響。他提醒家長在為子女計劃前途時,必須守法循規,並樹立好榜樣。

被封為神奇「呂」俠的呂麗紅校長,以廉署最新製作的德育故事《智多多奇幻星空之旅》,為小朋友說故事,並即場分享講故事技巧。白韞六及呂麗紅其後一同參觀廉署設於書展的攤位,攤位展出廉署各類倡廉刊物及多媒體產品,包括德育資源及為各行業製作的防貪指引。兩人又在廉署攤位寫上心願卡,表達對廉潔社會的期望。

廉署今年是第二年參與香港書展,其攤位新增設「兒童角」,並舉辦多項親子德育活動,包括急口令比賽、廉署經典廣告巡禮、微電影放映會及智多多卡通大匯演等。

金民豪以巴斯光年論領袖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昨日亦出席書展另一個《名人講故事》環節,向眾多小朋友講《反斗奇兵》故事書,逗得現場小朋友哈哈大笑。原來育有一對子女的金民豪,以前也會為子女說睡前故事,難怪台上表現得相當「熟手」。他說最喜歡巴斯光年,欣賞他是個勇敢、出色的領袖,故此特意選了《反斗奇兵》一書。

另外,踏入暑假有一段時間,金民豪估計假期期間,迪士尼的入場人次與往年同期相若。他又指今年夏季新增兩項節目,旅客的反應正面,希望有助提升香港旅遊業及樂園的吸引力。被問到會否有退休打算,掌舵迪士尼快7年的金民豪笑言「未有想過」,不過日後若有機會想乘搭迪士尼郵輪,及到夏威夷迪士尼主題度假飯店度假。 ■翁麗娜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