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放大圖片

■被偷去的古董衣車估計有逾百年歷史。 店東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深水鶪@間專營二手衣車及維修服務的店舖昨晨揭發爆竊案,存放店內的13部衣車,包括一部估計逾百年歷史的古董衣車及1部電腦主機被偷去,全部損失總值約1.3萬元。由於衣車已不流行也不值錢,從事衣車行業40多年的東主估計宵小並非衝茈j董衣車而來,衣車最終可能被當破銅爛鐵賣到回收場,對此不勝唏噓。

遭爆竊的「新昌衣車公司」位於深水鶦麊K角道297號地下B舖,店東余偉祥(58歲)昨日透露,他子承父業經營工業和家庭衣車買賣40多年,兼提供維修服務,惟時移世易,如今店舖只能靠二手衣車買賣及維修服務維持,對象主要為學生及家庭主婦。余早前接受報刊專訪時坦言,衣車業在港已是夕陽餘暉,只能見步行步。

余偉祥表示,被盜去的13部衣車俱為家庭用二手衣車,全部總值僅約1萬元,其中最貴的一部是他早前剛從拍賣網ebay以4,000元購入的百年歷史古董衣車。該部衣車是英國製造,全手動,他從未在香港見過,因此特別喜歡,但如果有客人懂得欣賞,亦會出讓,惟如今卻被賊人偷去。

昨日上午11時,余如常返回店舖開門營業,赫見舖內有被搜掠痕跡,13部二手衣車及一部電腦主機不翼而飛,通往天井的後門鐵閘被撬毀,地上留有一支鐵筆,相信店舖早在天光前已遭宵小光顧,於是報警求助。經點算,損失的衣車及電腦主機總值約1.3萬元,警方已將列作爆竊案,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