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放大圖片

■遭人偷去的「盲貓」福仔在書局內的近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頭4歲大「盲貓」竟成偷貓賊目標。北角一家書局愛心老闆娘收養的流浪貓福仔,上周遭黑褸賊偷去,至今仍然蹤杳。偷貓過程片段近日於網上瘋傳,有網民直言賊人變態:「都唔知會唔會偷去做貓肉煲!」老闆娘冀賊人能歸還貓兒。

偷貓現場為北角英皇商業中心商場的森記書局。老闆娘陳小姐在店內飼有多頭貓咪,包括早前遭偷走的福仔。陳小姐透露,現年4歲的福仔是她早年在街上拾來飼養的流浪貓,其後才發現牠失明,福仔雖已習慣書局的環境,但偶而仍會「撞到個鼻腫晒」。

她指,上周四(16日)晚收舖時,發現不見了福仔,初時以為牠躲在一角,並未理會,但翌日福仔仍不知所終,經與店員翻看閉路電視,始知福仔被人偷走。警方是於前晚6時06分接獲報案,已列作「盜竊」案,交由東區刑事調查隊一隊調查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包到似粽 曾數次「踩線」

陳小姐指,偷貓賊年約20歲至30歲,衣茤_怪,大熱天時仍穿黑色大褸、戴口罩及帽,且已來過書局數次,相信是早有預謀前來「踩線」,店員已多加留意其舉動,豈料最終對方仍能將貓偷走。陳冀賊人盡快歸還福仔,免牠受驚。 

不少看過閉路電視的偷貓片段後留言:「希望福仔平安!」更有網民指責偷貓賊:「包到自己隻粽咁去偷貓,唔知係乜人。希望佢快些歸還貓仔,唔好搞齯p動物。」、「好變態!都唔知會唔會偷去做貓肉煲。」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