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可疑待查:洗衣量增30% 用水反減18%


放大圖片

■瑪麗醫院上月在6名病人的化驗樣本中發現毛黴菌,當中兩人死亡。

深灣洗衣場除了環境衛生及設施均未如理想外,更出現洗衣量與用水量比例不符的問題。專家小組主席袁國勇昨日表示,該洗衣場的洗衣量於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間共清洗480萬公斤被服;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洗衣量大增逾29%至620萬公斤,惟用水量反在同期間下跌18%。袁國勇表示,小組對此問題暫未有解釋,要留待工程師檢查及進行調查。

被問到深灣洗衣場的洗衣量在3年間的洗衣量上升近30%,是否因工作量大增而出現疏忽,導致毛黴菌爆發時,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業務支援及發展)吳和貴回應稱,該洗衣場的吞吐量可接受逾600萬公斤被服,「醫管局由2012年開始慢慢增加深灣洗衣場的洗衣量,600多萬公斤是可以接受的,惟為何用水量反而下跌,則有待之後調查。」

另外,香港洗衣商會秘書周漢強表示,一般而言洗衣溫度達到攝氏60度至80度,已可將衣物上頑固的污[清除;烘乾溫度則需達攝氏80度,否則衣物會乾得不夠徹底,部分工衣物料則只需約50度烘乾即可。他指現時洗衣機多已自動化處理,除非機件故障或出現不知名情況,否則正常情況下溫度應該不會無故變動。

對於洗衣量及用水量不符的情況,周漢強認為或與洗衣場回收水的系統有關。他說:「洗衣場於乾衣及平燙等程序時,會產生大量蒸汽,洗衣場會回收那些蒸汽變回水,那些水便可再用來洗衣。」他指出,回收水的系統可能對減少用水量有一定幫助,而且水佔洗衣場的成本只有幾個百分比,故不認為這是誘因令洗衣場「偷工減料」。 ■記者 葉佩妍

相關新聞
洗衣場毛黴菌超標75倍 (圖)
各界:檢討外判監管絕後患 (圖)
可疑待查:洗衣量增30% 用水反減18% (圖)
洗衣場違約 醫局研追責
深灣洗衣場問題處處
港大校友聯署聲明 強烈反對暴力衝擊 (圖)
呂元聰責陳文敏輸打贏要毀港大傳統 (圖)
范太:勿改特首任港大校監制度 (圖)
校委研究生代表譴責攻擊盧寵茂
一群「蟻民」斥暴行 集體報案促刑查
盧文端:警惕外力 免港大捲政治漩渦 (圖)
「不認同阻救傷車行為」 余若薇言行不一
梁家榮接任港台一哥今履新 (圖)
新聞界老將 為亞視「誤報」辭職
梁家榮簡歷
鄧忍光無憾:觀眾對港台評價高
通訊局研顯「+」號 防海外來電騙案 (圖)
海關招90見習督察 英文體能易「失手」 (圖)
空姐智破「機艙鼠」 獲航空公司嘉許
成報「劫後」復刊 《忽周》告別讀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