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放大圖片

■「珍惜群組」昨日到特區政府總部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上月底發生的「黃衛兵之亂」引起社會各界抨擊。「珍惜群組」昨日到特區政府總部外抗議,批評暴徒的種種惡行,並關注公民黨破壞法治的行為,質疑他們背後操縱衝擊校委會事件。他們促請保安局關注違法「佔領」行動塗毒香港年輕人,及緝拿港大禁錮傷人事件的罪魁禍首,嚴懲暴徒。

冷眼旁觀暴徒包圍校委

「珍惜群組」一行10多人昨日上午手持橫額標語,到金鐘政府總部外抗議,高叫「大狀黨亂港」,「自己仔女要成材,送人仔女受制裁」等口號。他們關注公民黨破壞法治的行為,點名批評公民黨成員梁家傑、余若薇及陳淑莊等人當日在港大煽動學生衝擊校委會,質疑他們背後操縱事件,在混亂中更冷眼旁觀,未有出手協助被暴徒包圍的校委。

團體又指,現時政棍亂港,暴徒橫行失控,香港已成為「暴力淪陷區」,慨嘆違法「佔領」煽動了不少香港年輕人仇恨國家、特區政府以至警察,間接造成有港大學生涉嫌禁錮傷人和威嚇校委。他們要求保安局盡快緝拿港大禁錮傷人暴力事件的罪魁禍首,嚴懲暴徒。

團體續說,自去年違法「佔領」行動以來,出現於各類示威行動的「屈人黨」均以統一口徑,向年輕人灌輸說話、慫恿作出欺凌行為、誣衊執法人員,希望當局能正視此問題。「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更直斥:「明明在暴力現場拘捕的暴徒,是暴力活動常客,竟屈警察打剛巧經過現場的市民。他們製造暴力,個個蒙面,有恃無恐四處辱罵市民和遊客。」團體最終向保安局代表遞交請願信後和平離去。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