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由一批激進學生早前發動的「衝擊港大校委會會場」事件,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也受到社會輿論的廣泛譴責。但據本報了解,有學生頭目不知悔改,反而與一些極端組織密謀在9月開學後,再次發動更大規模的圍堵行動,甚至不排除「佔領校園」。

港大校委會會議因受7月28日晚的衝擊行動破壞,而令原本要討論的副校長人選問題仍沒有結果,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會後稱,校委會當日決定保持上次會議的結果,即等到委任首席副校長,聽取他的意見後,才委任新的副校長。但他強調,如果8月底仍未有首席副校長的人選,就會在9月委任副校長。

按照慣例,校委會一般每月開會一次,而開會的時間一般選在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二,換句話說,本月25日(星期二)將舉行新一次會議,不過,受衝擊事件影響,這次會議會否如期舉行,目前還沒有最後決定。由於「首席副校長」一事必須要有決定,因此,9月肯定要舉行校委會會議。

馮敬恩不排除再阻會議

對於學生會會否在下次校委會會議時,再採取同樣方式去阻止會議進行問題,本身是校委成員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日前在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並沒有否定,「我覺得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阻止,假若他們還會再做這麼差的決定。」

據悉,有激進學生頭目認為,上次的衝擊行動並未能達到他們所要的「結果」,由於9月新學年開學,大量學生返校,因此是「發動大規模衝擊行動的好時機」。有人更與激進「本土派」組織商量是否進行更激烈行動的可能性,有關行動的方式包括:圍堵、發動罷課,甚至不排除模仿去年「佔中」,進行「佔領校園」行動。

相關新聞
特首:顧民生首重房策 (圖)
港府研設「一帶一路」機構 (圖)
「聯繫人」增設韓國東盟經貿處 (圖)
本土派夥「港獨」分子 密謀開學「進擊」校園 (圖)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搶佔港政治舞台 「國師」谷本土派參選 (圖)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圖)
馬雲:內地機會多 勉港青創業 (圖)
特寫:蔡德斌:艱苦奮鬥 港青榜樣
財爺:若美加息 料港能應付 (圖)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扮官電騙案 專業人士都中招 (圖)
古樹先斬「未奏」 樹木辦:保公眾安全 (圖)
蘇錦樑信梁家榮能帶領港台
高永文:盡擴公院驗血容量
陳茂波談自動梯 已增巡查促檢修 (圖)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圖)
毒齡中位數升逾倍 上癮者愈趨隱蔽
時代廣場炒完電梯又墜 (圖)
醫院外暈倒翁不治 高永文:醫護已盡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