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零售管理協會榮譽顧問關百豪昨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預期本港整體消費數字在旅客人數減少之下會下滑。他認為,業主未有面對現實減租,擔心明年農曆新年過後,很大可能出現中小型零售商倒閉潮。

市場萎縮 業主多不減租

關百豪表示,香港租金指數從2005年至2015年飆升250%,雖然零售業市場正在萎縮,但多數業主都不太面對現實,租金持續高企,令整體零售商營運能力十分薄弱。不過,最終是否真的會出現結業潮,他指仍須視乎就業率、經濟發展等因素。

連鎖電器家品店德爾斯突然倒閉,關百豪指,德爾斯經營有問題其實有跡可尋,包括集團四間分店,5月起陸續被業主收舖,近幾星期集團減價大清貨,只收現金而不接受信用卡和易辦事,都反映集團出現資金問題,需要現金應付日常運作。

關百豪又指,近年業主傾向拆細大商舖出租,以尋求更高回報,導致家品業難以覓得較大舖位,而租金飛升亦影響電器家品業的盈利能力。

關百豪在訪問中指出,德爾斯並非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會員,協會一般是根據申請者過往營運狀況及投訴多寡,決定是否接納對方加入。他認為,今次事件短期會影響行內聲譽。他提醒消費者購買家品電器時,千萬不要付全數訂金。他指出,消費者大部分很精明,但每每遇上減價便以為很便宜,或會被推銷員成功游說付全款,「在這情況下,貪便宜付全款,就完全沒有保障。」

相關新聞
特首:顧民生首重房策 (圖)
港府研設「一帶一路」機構 (圖)
「聯繫人」增設韓國東盟經貿處 (圖)
本土派夥「港獨」分子 密謀開學「進擊」校園 (圖)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搶佔港政治舞台 「國師」谷本土派參選 (圖)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圖)
馬雲:內地機會多 勉港青創業 (圖)
特寫:蔡德斌:艱苦奮鬥 港青榜樣
財爺:若美加息 料港能應付 (圖)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扮官電騙案 專業人士都中招 (圖)
古樹先斬「未奏」 樹木辦:保公眾安全 (圖)
蘇錦樑信梁家榮能帶領港台
高永文:盡擴公院驗血容量
陳茂波談自動梯 已增巡查促檢修 (圖)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圖)
毒齡中位數升逾倍 上癮者愈趨隱蔽
時代廣場炒完電梯又墜 (圖)
醫院外暈倒翁不治 高永文:醫護已盡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