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放大圖片

■鄭錦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自去年非法「佔中」事件後,一些激進分子及「港獨」分子的行為依然十分囂張,多次參與所謂「鳩嗚」、「反水貨客」行動,更由於一些涉嫌違法者因證據不足等原因,「幸運地」得到「不獲起訴」,甚至法庭的「輕判」,因此就更變本加厲地參加違法活動。不過,有激進本土派成員向本報透露,隨茼重e一名女子在「光復上水」事件中「襲警罪」遭3個半月刑期的重判,以及曾是激進組織首領的「四眼哥哥」(鄭錦滿)因「阻差辦公」罪成還柙候判事件,令到不少以為「以身犯法」無事的人紛紛卻步。

曾涉嫌曾參與「光復旺角」、「龍和道事件」的鄭錦滿,曾在非法「佔中」後期成立「學生前線」,是一名激進組織頭目。他被控去年聖誕節凌晨在旺角「鳩嗚」,其間被指漠視警方警告,越過封鎖線橫過馬路,遭警員截停時更反抗掙扎,被控阻差辦公罪。本月6日鄭錦滿被法院裁定罪成,法官更將其還柙至本月20日候判。

由於鄭錦滿在激進本土派中是一名「響噹噹人物」。他不但多次涉嫌參與非法活動,而且也在主持網媒節目中多次叫囂「勇武行動」。據悉,本月6日鄭滿錦在上庭宣判前,還以為不會被判罪,就算被判有罪也會得到法庭的保釋。怎知人算不如天算,他至少首先要遭還柙半個月才會正式判刑。

激進本土派一片哀鳴

據悉,當日鄭錦滿還柙候判的消息一傳出,激進本土派成員一片哀鳴,就連和他一起主持網媒節目的「戰友」、「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在庭上聽到法官判令時也是一臉死灰。有激進組織成員對本報記者坦言,「大佬話唔使驚,但其實唔驚就假。M家大佬再吹雞(發出號召),我]都唔敢輕易應承囉。」

相關新聞
特首:顧民生首重房策 (圖)
港府研設「一帶一路」機構 (圖)
「聯繫人」增設韓國東盟經貿處 (圖)
本土派夥「港獨」分子 密謀開學「進擊」校園 (圖)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搶佔港政治舞台 「國師」谷本土派參選 (圖)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圖)
馬雲:內地機會多 勉港青創業 (圖)
特寫:蔡德斌:艱苦奮鬥 港青榜樣
財爺:若美加息 料港能應付 (圖)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扮官電騙案 專業人士都中招 (圖)
古樹先斬「未奏」 樹木辦:保公眾安全 (圖)
蘇錦樑信梁家榮能帶領港台
高永文:盡擴公院驗血容量
陳茂波談自動梯 已增巡查促檢修 (圖)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圖)
毒齡中位數升逾倍 上癮者愈趨隱蔽
時代廣場炒完電梯又墜 (圖)
醫院外暈倒翁不治 高永文:醫護已盡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