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放大圖片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展示在代號「雲閣」的反黑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劉友光 攝

冰壺貼「阿童木」貼紙「代言」 警拘88人最細13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警方銳意打擊黑社會在暑假期間招攬青少年進行非法活動,4個月前展開「雲閣」行動,派出臥底探員滲入元朗及屯門區兩個黑幫組織收集情報,首次揭發有黑幫透過手機程式招攬及利誘青少年加入組織,又利用貼有卡通圖案冰壺刻意淡化吸毒形象。警方上周五一連兩日採取大規模掃蕩行動,共拘捕88名男女,包括兩名學生,最年輕者只有13歲,同時檢獲14萬元毒品及10多件攻擊性武器。

被捕的54男34女年齡介乎13歲至57歲,其中5男3女為18歲以下青少年,包括兩名學生,部分被捕者分屬兩個黑幫的骨幹成員,各人分別涉嫌干犯「自稱三合會會員」、「邀請/誘使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藏有攻擊性武器」、「販賣毒品」及「無牌售賣酒類」等罪名。

臥底暑假蒐證 檢14萬元毒品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行動及刑事警司魏志崇表示,為針對暑假期間青少年容易成為毒販及黑社會招攬對象,警方自4月開始展開代號「雲閣」(Skyloft)的臥底行動,派出臥底探員分別滲入元朗及屯門兩個黑幫組織蒐證。

至上周五及周六(7日至8日)一連兩日展開大規模拘捕行動,派出逾百名新界北總區及機動部隊人員,兵分多路突擊搜查元朗及屯門區多個目標地點,成功搗破兩間無牌酒吧、兩個毒品分銷中心、3個毒窟及一個於娛樂場所舉行的毒品派對。

行動中除拘捕88名涉案者外,又檢獲約700克懷疑K仔、700克可卡因、少量冰毒及6個冰壺,毒品總值約14萬元,同時又檢獲10支鐵通、8把利刀及一支伸縮警棍。

冰壺走可愛風淡化吸毒形象

魏志崇續說,在調查期間,警方首次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手機應用程式的社交平台,在其附近隨意搜尋結識青少年後,以提供免費娛樂或毒品等方式招攬對方成為黑幫成員,或利誘他們當毒品帶家。警方並在行動中檢獲的冰壺中,發現刻意貼上卡通人物如阿童木、小白獅貼紙,或是閃亮珠片組成愛心圖案,吸引青少年更容易接受吸食毒品,淡化吸毒的不良形象,藉此引誘年輕人試嚐第一口毒品。

魏志崇表示,預防青少年吸毒及販毒是警方本年的首要行動項目,警方會透過教育、宣傳及執法等多方面,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避免受不良分子利用,以及遠離毒品及罪案。家長在暑假期間亦要留意女子的行為,例如是否突然多了金錢花費,避免被黑社會利用。今次「雲閣」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相關新聞
特首:顧民生首重房策 (圖)
港府研設「一帶一路」機構 (圖)
「聯繫人」增設韓國東盟經貿處 (圖)
本土派夥「港獨」分子 密謀開學「進擊」校園 (圖)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搶佔港政治舞台 「國師」谷本土派參選 (圖)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圖)
馬雲:內地機會多 勉港青創業 (圖)
特寫:蔡德斌:艱苦奮鬥 港青榜樣
財爺:若美加息 料港能應付 (圖)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扮官電騙案 專業人士都中招 (圖)
古樹先斬「未奏」 樹木辦:保公眾安全 (圖)
蘇錦樑信梁家榮能帶領港台
高永文:盡擴公院驗血容量
陳茂波談自動梯 已增巡查促檢修 (圖)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圖)
毒齡中位數升逾倍 上癮者愈趨隱蔽
時代廣場炒完電梯又墜 (圖)
醫院外暈倒翁不治 高永文:醫護已盡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