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訪兩部門 了解鉛水檢測


放大圖片

■林鄭到訪水務署及政府化驗所了解水質檢測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到訪水務署及政府化驗所,了解部門在水質監控和檢測,特別是在公共屋h食水含鉛事件中的工作。

林鄭月娥首先到訪水務署位於沙田濾水廠的新界東化驗室新翼,在水務署署長林天星的陪同下,聽取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簡介水質科學部的水質監控工作。水質科學部從東江水接收點、集水區、水塘、濾水廠、配水庫和輸水管抽樣檢測,確保食水水質在各方面均符合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水質準則》的要求。她並參觀了化驗室,了解測試食水含鉛量的先進儀器「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儀」的運作。

林鄭月娥隨後到訪政府化驗所位於何文田政府合署的化驗室,在政府化驗師單慧媚博士的陪同下,了解政府化驗所提供的化驗及支援服務。她亦參觀分別用作化驗食水及焊接物料含鉛量的儀器,以及了解如何透過「X-射線熒光光譜分析法」檢測技術,測試物料的表面是否含鉛。

在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讚揚水務署水質科學部及政府化驗所的人員,面對因公共屋h食水含鉛事件而工作需求劇增,仍然緊守崗位、竭盡所能、專業勤奮。她並鼓勵兩個部門的同事,繼續以保障食水安全及公眾健康為目標,為市民服務。

在公共屋h食水含鉛事件中,水務署及政府化驗所全力配合政府的跟進工作,並適當抽調其他組別專業和技術人員提供支援,除檢測食水的含鉛水平外,亦以專業知識為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提供技術支援及研究。

相關新聞
7藥房狂茷遭開名譴責 (圖)
7間被譴責藥房投訴數字 (圖)
7商戶常用3賤招
特稿:「升價十倍」變15萬 消委介入退10萬和解 (圖)
各界:陳文敏涉「秘捐」應嚴查 (圖)
港大校友fb蒐授權票抗干預 (圖)
家長批教協葉建源煽學生施暴 (圖)
港大舊生刊廣告聯署 促否決反對派動議
稱面對批評有壓力 陳文敏死撐拒退選
沙中線前期工程費再超支12.7億 (圖)
南港島線觀塘延線又貴近30億
運房局:港鐵控制成本有責
中電:燃料賬結餘16億 助穩定電費 (圖)
Uber或無第三保 消委籲注意風險
查鉛委會成立 特首:按報告追責 (圖)
建制議員挺任命 指引特權法將政治化
獨立調查委員會委員簡介(*)
鉛超標添兩h 當局研採法律行動 (圖)
再多10童血鉛超標 最細1歲
特稿:美食節家品館 檔檔賣濾水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