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師無力資助港生赴杭學習


放大圖片

■王憓說(左),不需要父親王國潼(右)留下多少金錢,只要有間屋就行了。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鍾立)國寶級音樂家王國潼、李遠榕夫婦被騙巨款案發生後,今次是二胡大師王國潼首度撰文披露案發的部分經過。王國潼在文中表明,媒體的誇大與渲染炒作令他感到十分害怕。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致電王國潼以了解他刻下的心情。他說,夫婦二人心裡十分難受,而今次回應事件是希望讓關心及愛護他的人了解他的狀況。他又說,現在已無財力實施王國潼二胡基金原先所訂的計劃了,明年8月資助香港青年學生到杭州參加國際二胡大師班的計劃只能被迫叫停,而基金本身在結案後也會申請撤銷。

王國潼在訪問中表明,有傳媒誇大渲染;有報章稱事件涉及「洗黑錢」;更有別有用心與胡亂猜想事件的人在互聯網上說他夫婦二人「心中有鬼」才會被壞人所騙,「這些莫名其妙的言論令人煩惱!」他表示,由於警方正在調查當中,故現階段不能詳細公開案情,只能對該些言論不予理睬。

指被非議 心裡不好受

他說:「說實在的,受了騙已經心痛,又繼續遭受這些渲染和非議,我們心裡當然不好受,還好我們的性格還算堅強,我們還撐得住,兩人互相鼓勵,打氣,想得開,放得下,吃得下,睡得荂A正如之前講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能承受詐騙犯和事後引發出來的這些壓力。」

王國潼指出,目前要集中精神投入下月5日紀念劉天華120周年的音樂會演奏,以及為新出版的《二胡小品100首》錄製兩張示範演奏的CD唱片,「我王國潼一輩子為二胡,活茪]是為二胡。」他指出,十五年前在香港遭受歷時一年零八個月的官非,當時的困擾不比現在小,但最終仍在那段時間裡出版了《二胡入門400首》及《二胡金曲集》等8本書,故目前依舊照樣做事,包括錄唱片、練琴及寫東西等,「現在的身體依然好得很,我還是堅信人的一生一定要自強不息。」

他坦言,如最終未能破案,今次的損失可大了,但仍深信兩地警方一定能將該個陷害了數百人的犯罪集團繩之以法。他續說,騙徒今次利用王國潼二胡基金作行騙手法,故計劃在結案後向政府申請撤銷該基金,以免若干年後再為兒子王憓帶來麻煩。

王國潼慨嘆道:「我國潼一輩子為二胡奮鬥,本想在晚年用這個政府批准的基金為二胡做點善事,沒想到剛成立才數個月就被壞人利用它犯案......我們現在也沒有經濟能力再實行二胡基金原計劃要做的事了。」

他表示,目前二胡基金一切項目暫停,包括明年8月資助香港青年學生到杭州參加國際二胡大師班,讓香港的年輕人對祖國有所認識的計劃也只好取消。

對王國潼而言,今次事件亦印證了親情的可貴,因兒子向王國潼表明不需留給他多少金錢,只要有間屋給他住就可以了,他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生活。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王國潼被騙徒恐嚇上當 (圖)
大師無力資助港生赴杭學習 (圖)
話你知:冒內地機構十大騙案涉款1億
騙徒的語言偽術
「黑金」12疑團未解 三丑難逃問責 (圖)
「佔中黑金」12未解疑團
「佔中」借殼籌款 「殭屍機構」涉收1100萬
港大放生戴陳 自貶學術尊嚴
「秘捐」黑幕重重 各界促追究到底 (圖)
「佔中」前後涉收「黑金」事件簿
4億元「佔」物何來? 外力「插手」有跡可尋
「港大關注」街站靠嚇 聲稱引起「大反彈」 (圖)
「食客」出手豪 展商懶劈價 (圖)
特稿:油煙滾滾 「焗親」良民 (圖)
特稿:酒樽形狀百變 生菜雪條吸客
亂用「免稅」「政府認可」 藥店或違商品例
鹿頸爆「賊竇」土沉香求救 (圖)
特稿:毗鄰多關口 「兇手」有機 (圖)
團體促兩地合力嚴厲「緝兇」 (圖)
小資料:砍伐如盜竊 最重囚10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