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借殼籌款 「殭屍機構」涉收1100萬


「佔中」涉嫌「借殼籌款」的醜聞「火燒連環船」越爆越多。本報繼去年6月獨家披露,違法「佔中」公然透過「香港民主發展網絡」銀行賬戶「借殼籌款」,收取多筆「來歷不明」的巨額捐款,掩藏「幕後金主」的真正身份後;事隔一年,本報再接獲證據揭露,「民網」埋單計數,單是銀行戶口記錄已錄得約1,100萬港元捐款。「民網」是「佔中」的「殭屍機構」,可謂證據確鑿,惟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擢袘行至今仍無公佈跟進情況,不了了之。

去年6月,本報披露「佔中」涉嫌透過「民網」銀行賬戶「借殼籌款」,收取「來歷不明」的巨額捐款。當時「佔中」行動秘書處「死撐」稱,「民網」與「佔中」同屬促進香港民主發展,而「佔中三丑」的朱耀明及陳健民,分別是「民網」主席及執委會成員,宣稱「借出戶口」是經由「民網」執委會通過,狡辯「借用民網戶口」是「合法合理」。

金管局應及早介入徹查戶口

「佔中」「借殼籌款」涉嫌違反《社團條例》和《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也不符合銀行「確知客戶是誰」原則,香港金融管理局應及早介入徹查戶口情況,維護金融體制健全;擢袘行亦有責任了解客戶戶口背景和資金來源,防止有人利用不同戶口洗黑錢或瞞騙市民非法籌款或集資。惟金管局及擢袘行至今仍未正視事件,跟進不合法客戶的行為。

日前,本報接獲自稱於「佔中」處理財務問題的「小人物」來函,踢爆「民網」埋單計數,不計現金交收及物資支援,單是銀行戶口記錄已為「佔中」約1,100萬捐款;而「民網」不單是「佔中」的「殭屍機構」,更離譜資助香港大學高達241萬港元處理「佔中」活動,更先後向「三丑」的戴耀廷提供合共78萬港元,試圖將港大打造成「佔中大本營」。

「佔中」的「糊塗賬」越揭越多。事實證明,「民網」不單是「佔中」的「殭屍機構」,涉嫌為「佔中」「借殼籌款」外,「民網」的「幕後金主」更是「外國神秘人」,試圖為「佔中」滲透外國勢力。「佔中」所謂「捐款並無違規」全屬謊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王國潼被騙徒恐嚇上當 (圖)
大師無力資助港生赴杭學習 (圖)
話你知:冒內地機構十大騙案涉款1億
騙徒的語言偽術
「黑金」12疑團未解 三丑難逃問責 (圖)
「佔中黑金」12未解疑團
「佔中」借殼籌款 「殭屍機構」涉收1100萬
港大放生戴陳 自貶學術尊嚴
「秘捐」黑幕重重 各界促追究到底 (圖)
「佔中」前後涉收「黑金」事件簿
4億元「佔」物何來? 外力「插手」有跡可尋
「港大關注」街站靠嚇 聲稱引起「大反彈」 (圖)
「食客」出手豪 展商懶劈價 (圖)
特稿:油煙滾滾 「焗親」良民 (圖)
特稿:酒樽形狀百變 生菜雪條吸客
亂用「免稅」「政府認可」 藥店或違商品例
鹿頸爆「賊竇」土沉香求救 (圖)
特稿:毗鄰多關口 「兇手」有機 (圖)
團體促兩地合力嚴厲「緝兇」 (圖)
小資料:砍伐如盜竊 最重囚10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