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碧雲攻擊特首干預查「鉛水」信口雌黃蒙騙選民


高天問

特區政府全力解決「鉛水」問題,特首梁振英已經委任了由法官出任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鉛水」事件,檢查公職人員和承建商是否負有責任,有關的承建制度有沒有漏洞和不足,以便作出改善,更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利益。但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無中生有地抹黑梁振英干預獨立調查委員會,企圖維護國企和「梁粉」。黃碧雲的言論實在令人「暈暈]」,反映民主黨為了蒙騙選民,謀取選舉利益,不惜信口雌黃,胡言亂語。

政府成立由法官領導的調查委員會調查「鉛水」事件,公正獨立,行之有效,是本港的一向慣例。黃碧雲堅持反對獨立調查委員會介入,一定要由立法會利用特權法調查,本來已無理取鬧。一計不成,黃碧雲更在報章發表文章,質疑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權威,作出穿鑿附會的結論:「特首可主宰委員會的調查方向,也可以左右它的調查內容......」認為最終難以追究官員和承建商的責任,也有放生承建商之嫌。黃碧雲的指控,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以單方面的主觀臆測,企圖達到譁眾取寵、聳人聽聞的效果。

精心策劃的選舉宣傳伎倆

民主黨有不少律師和大狀,黃碧雲發表不了解調查委員會條例的文章,刻意醜化和攻擊調查委員會,絕對不是無心之失或粗心大意,根本是民主黨精心策劃的選舉宣傳伎倆,故意把水搞渾,騙取選票。

民主黨早在今年5月份已經在公共屋h進行了抽水樣化驗,並取得化驗報告,發現了公共屋h的「鉛水」問題。但是,民主黨並無即時公開化驗報告,也無向政府有關部門通報有關情況,而故意延遲兩個月才發佈「鉛水」的消息。民主黨延遲公佈的原因,就是為區議會選舉打算。如果5月就公佈,政府立即跟進,迅速採取改善措施,「鉛水」問題很快解決。11月的區議會選舉,「鉛水」問題已冷下來,不再受人關注,民主黨就不能以「大英雄」的姿態,吸引選票。延遲公佈「鉛水」消息,暴露民主黨自私黑心,為了撈選票,竟然故意讓公屋居民多喝兩個月的「鉛水」,犧牲居民的健康,以成全他們的選舉大計。然後,還要扮作聖人,攻擊政府保障市民利益不力。

本來,受激進勢力的壓制,民主黨的區選選情告急。有了「鉛水」事件這個利器,形勢大為改觀。難怪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得意忘形,在電台節目「真情告白」,稱「鉛水」事件對民主黨的區議會選舉非常有利。居民健康受損竟然是民主黨之得,高興得情不自禁、額手稱慶,可見民主黨不安好心,並非真心實意關心市民的利益,一切都是為了一黨一己的私利。

暴露卑鄙用心和圖謀

更卑劣的是,民主黨為了進一步做騷,抬高自己,踩低別人,拋出黃碧雲否定獨立調查委員會、抹黑特首的文章,以為越激進、越高調,越顯得自己正直偉大,可以騙得更多的好感和支持。殊不知,弄巧反拙,暴露了民主黨的卑鄙用心和欺騙市民的圖謀。 

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86章《調查委員會條例》成立的。成立的目的,按條例第2(1)條寫得很清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委任一名或多於一名委員,調查任何公共機構的經營或管理、任何公職人員的行為或其認為與公眾有重大關係的任何事宜。」這樣的委員會,港英年代就有了,法例賦予了調查委員會有足夠的權力,要求官員、公職人員、社會人士必須配合調查,保證調查的結果有公信力,被調查的政府部門、機構、官員及有關人士,必須接納調查的結果和建議,並作出相應的改善。而且,委任法官擔任調查委員會的主席,就是要運用法官的獨立地位,不受任何干預行使調查權,保證了調查的權威和可信性。最好的例子就是南丫島撞船海難的調查,正是由獨立調查委員會弄清楚事故的責任,令涉事官員和有關人員被起訴,受到問責。活生生的先例擺在眼前,黃碧雲的文章對獨立調查委員會肆意歪曲,說什麼特首放生國企和承建商,完全是罔顧事實的一派胡言,不僅對民主黨的區選毫無幫助,相反更讓人看清其醜陋面目。

相關新聞
黃碧雲攻擊特首干預查「鉛水」信口雌黃蒙騙選民 (2015-08-19)
廿四味:民主黨少壯派與前豕t新東暗戰連場 (2015-08-19)
特首掛帥做好「一帶一路」這篇大文章 (2015-08-19)
頂天立地:戴耀廷是披蚞ヰ怚~衣的「政治特工」 (2015-08-19)
誰才是干預港大事件的幕後黑手? (2015-08-19)
對天津大爆炸暴露出的嚴重問題須馬上整改 (2015-08-19)
「關注組」逼宮奪權 還好意思說維護「院校自主」 (2015-08-18)
廿四味:《蘋果日報》渲染內地「管治危機」冷血惡毒 (2015-08-18)
人民幣匯率調整的是定價機制 (2015-08-18)
增兵亞太是美國既定戰略 (2015-08-18)
西方走廊:頑固學習「戰犯」 安倍自掘墳墓 (2015-08-18)
警惕香港旅遊業不進則退 (2015-08-18)
觀塘海濱發展需激活 (2015-08-18)
來論:「佔中三丑」須交代「秘捐」收支 還外國勢力操控真相 (2015-08-17)
廿四味:涉「佔中黑金門」者豈能更上一層樓 (2015-08-17)
「鉛水事件」需具體解決 勿將民生事件「政治化」 (2015-08-17)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有利於亞歐大陸互聯互通 (2015-08-17)
香港航運服務業發展新動力 (2015-08-17)
香港在「後政改」時期的選擇 (2015-08-17)
人民幣貶值的影響 (2015-08-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