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佔中三丑」須交代「秘捐」收支 還外國勢力操控真相


黎子珍

「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及前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早前代表港大收受「來歷不明」的「秘密捐款」,幕後金主涉及外國勢力。社會各界不齒陳文敏及戴耀廷公然把外國勢力引進校園,質疑「秘捐醜聞」已被外國勢力操控,港大必須嚴正調查事件,並促請「佔中三丑」履行承諾公開交代「佔中」收支,市民有權知道錢怎樣來?給了誰?剩多少?有沒有入私人袋?有沒有利益衝突?

「佔中三丑」多番拖延公開「佔中」賬目,刻意迴避事件。社會各界批評, 「佔中」屬於大型非法行動,「佔中三丑」卻千方百計推搪交代,各界敦促「三丑」盡快全盤公佈不明來歷捐款的來龍去脈,向公眾交代真相,否則越是遮遮掩掩,就越令人懷疑。

各界質疑為何拖延公開「佔中」賬目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執業大律師梁美芬表示,「佔中」資金來源早已引起公眾質疑,近日香港大學亦因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捲入戴耀廷收取不明來歷捐款風波。她強調,有必要在此時全盤公開賬目。她又指,「佔中」屬於大型非法行動,戴耀廷所收捐款若用作非法用途,警方即可介入,要求行動組織者如實披露資金來源。「佔中三丑」拖延公開「佔中」賬目亦引起市民質疑,有市民指「如果資金光明磊落,點解唔公開?當日『三丑』籌款時承諾公開交代財務收支,至今仍未履行。」

自稱於「佔中」行動處理財務問題的「小人物」爆料表示,「『佔中三丑』當年向社會籌款時,講明會公開交代財務,但講好的卻不做,我十分不滿,也有思疑,感覺被騙。」感覺被騙的其實何止是「小人物」﹖廣大市民也有同樣感覺。「佔中三丑」曾於網站答應公開「佔中」賬目,「佔中三丑」會否公開「佔中」財務收支明細和經核數師審核的報告?

「佔中」還隱藏經濟陰謀

輿論指出,「佔中」行動被包裝成爭取民主的正義之舉,迷惑了部分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殊不知背後不僅有政治陰謀,許多「佔領者」被利用為政治籌碼及經濟棋子而不自知,更不知道「秘捐醜聞」已被外國勢力操控。而「佔中三丑」故意迴避問題,顯示不近情者多藏奸。

正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去年非法「佔中」行動已過去近一年,但「佔中三丑」至今仍未向公眾交代捐款來源和事件真相,他促請「佔中三丑」盡快公佈不明來歷捐款的來龍去脈,並指出「佔中」捐款或涉及外國勢力和政治黑金,警方和廉政公署有責任調查跟進。至於戴耀廷身為大學教授,院校亦要有所作為,展開調查。

「佔中」籌得大筆現金,僅民主發展網絡有銀行戶口記錄,就有過千萬元,爆料者揭露「外國神秘人」是民主發展網絡幕後金主。「佔中三丑」先後收了民主發展網絡開出的5張大額支票,但「佔中三丑」曾公開說過不接受超過1萬元的捐款,為何出現大額捐款?「佔中三丑」是否知悉大額捐款人的身份、國籍及金錢來源?必須如實向市民交代。

「三丑」」是否知道借殼收取捐款犯法?

「佔中三丑」是否知道借殼民網(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戶口是犯法的?爆料者指出,民主發展網絡是朱耀明做主席的山頭,2002年成立,秘書是教協副總幹事盧偉明,司庫是鄧偉棕,鄧偉棕律師是鄧王周廖成利律師行合夥人。朱耀明、盧偉明、鄧偉棕三人可以簽支票。借戶口給別人用,就是違反洗黑錢法,戴耀廷是法律教授,鄧偉棕是律師,會不知道嗎?鄧偉棕這樣借戶口,有得到自己律師行的其他合夥人同意嗎?律師會(Law Society)同意嗎?盧偉明是教協副總幹事,有問過教協嗎?

鄧偉棕作為民主發展網絡的司庫,自己的律師樓(鄧王周廖成利律師行)收了民主發展網絡150萬元,完全沒有公開交代,黑箱作業,又做義務司庫又收律師費,沒有利益衝突嗎?律師會不應該查嗎?

爆料者揭露:「除了直接寫支票給港大外,民主發展網絡在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的十三個月內,開了15張總值778,658元的支票給戴耀廷,平均一個月六萬,這些錢是什麼?鍾庭耀有沒有收過?陳文敏有沒有?」戴耀廷是否知道太太羅笑眉曾把港幣10 萬元現金存入民網戶口?請戴耀廷交代這些錢的用途。

有市民揶揄說,這些錢可能已經變成戴耀廷及陳文敏的私人捐款,「全部都變成教授私產啦!」有市民批評,戴耀廷及陳文敏是「垃圾教授」,借「佔中」斂財,把港大打造成「黑金大學」,質疑陳文敏竟想做最高學府副校長。

請朱耀明交代連號本票金主是否黎智英?

爆料者揭露:「朱耀明2013年決定把80萬元捐到港大民研計劃以支持622全民投票、30萬元捐到港大法律學院舉辦學術研討會、20萬元捐到港大文學院支持研究助理費以協助商討日、全民投票及相關研究。上述三筆款項,朱牧師均以『無名氏』名義捐出。」請朱耀明交代3張相連號的由匯豐銀行發出的本票的幕後金主,是否黎智英?

爆料者揭露,這三條數絕對不是朱耀明的錢,朱耀明只是幕後黑手的白手套。三筆所謂「本地熱心市民」的錢,都是2014年5月10日同一日匯豐銀行觀塘分行的連號支票。匯豐銀行觀塘分行是黎智英的慣用銀行,開本票以隱藏身份是黎智英的慣用手法,黎智英的錢,民主發展網絡也收過,黎智英、「佔中」、朱耀明牧師、民主發展網絡、港大法律學院、鍾庭耀之間的關係,不是很清楚嗎?爆料者質疑:「朱牧,我說錢是黎先生給你的,你敢公開否認嗎?你閃閃縮縮,適合做牧師嗎?上帝面前,你也講大話嗎?」

社會各界質疑「秘捐醜聞」已被外國勢力操控,暴露外國勢力暗度陳倉金援「佔中」,策動港版「顏色革命」。大批市民不齒陳文敏及戴耀廷公然把外國勢力引進校園,促請港大必須嚴正調查事件,並促請「佔中三丑」履行承諾公開交代「佔中」收支,還港人真相。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三丑」須交代「秘捐」收支 還外國勢力操控真相 (2015-08-17)
廿四味:涉「佔中黑金門」者豈能更上一層樓 (2015-08-17)
「鉛水事件」需具體解決 勿將民生事件「政治化」 (2015-08-17)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有利於亞歐大陸互聯互通 (2015-08-17)
香港航運服務業發展新動力 (2015-08-17)
香港在「後政改」時期的選擇 (2015-08-17)
人民幣貶值的影響 (2015-08-17)
「捐款」事件疑團重重 陳文敏豈可蒙混過關搶佔要職 (2015-08-15)
頂天立地:仗義每從屠狗輩 負心多是讀書人 (2015-08-15)
陳文敏權慾薰心 劉進圖誠信有虧 (2015-08-15)
「洪瑞珍」揭露進口食品漏洞 (2015-08-15)
一些上市公司為何不把證監會放在眼裡 (2015-08-15)
且看「黃衛兵」如何在港搞「文化大革命」 (2015-08-14) (圖)
廿四味:港督有權不用?陳方安生講大話 (2015-08-14)
來論:港大「黑金」愈揭愈黑 當局須追查到底 (2015-08-14)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正確解讀「一帶一路」的地緣戰略意涵 (2015-08-14)
應以市場化思維看待人民幣匯率調整 (2015-08-14)
議員須放下歧見支持成立創科局 (2015-08-14)
改善民生落實「全民退保」 (2015-08-14)
民主黨內鬥激化 區選選情不妙 (2015-08-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