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塘海濱發展需激活


顏汶羽 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

為配合將海濱長廊建設成為集休閒娛樂於一身的有益場所,觀塘海濱長廊應充分利用坐擁的無敵海景,設置露天茶座,讓市民能夠於海濱遊覽時,與家人或三五知己享受露天茶敘,更添寫意。營運模式亦可仿效美國街頭美食車,於海濱內向遊人提供餐飲服務,提供若干數量座位予顧客使用。

在以經濟主導的香港,音樂、藝術等文化活動經常被人忽略。相比日本及歐美等地,本港的文化氣息顯然有所不及。街頭表演文化(Busking)近年於香港湧現,不少街頭藝人經常於旺角、銅鑼灣等鬧市的行人專用區作表演。但在這些地點表演,除了環境擠逼,公共空間不足外,部分表演亦會引來當區居民或商戶的投訴,指影響周圍居民的生活質素,畢竟過高的聲浪在窄小的空間內的確有擾民之嫌。但香港在街頭文化推廣方面亦欠缺成熟規劃及支援,為支持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們建議於海濱長廊引入街頭表演,此舉既可為海濱增添藝術氣息,同時為觀塘區內的街頭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合適的表演場地,令到訪的遊人也能夠分享他們的表演藝術。

香港近年開始引入3D 立體館,提供涵蓋不同文化及特色的巨型3D立體地畫及佈景裝置,為本地市民及遊客帶來樂趣之餘亦能推廣本地文化。惟參觀大部分本地立體館皆要付入場費,以致不少地區上的基層家庭未能負擔此娛樂活動。青年民建聯建議海濱上的設計及發展可以大量加入具有青年及本地文化特色的巨型3D立體地畫及佈景裝置,以作為東九龍新的青年文化地標。

筆者亦建議舉辦3D立體藝術創作比賽,鼓勵本地年輕人發揮創意,貢獻社區。參賽單位需於比賽中遞交創作概念書及設計圖,並向評判簡報其設計意念,經評審後,優勝單位之設計可成為海濱上的新地標。

相關新聞
「關注組」逼宮奪權 還好意思說維護「院校自主」 (2015-08-18)
廿四味:《蘋果日報》渲染內地「管治危機」冷血惡毒 (2015-08-18)
人民幣匯率調整的是定價機制 (2015-08-18)
增兵亞太是美國既定戰略 (2015-08-18)
西方走廊:頑固學習「戰犯」 安倍自掘墳墓 (2015-08-18)
警惕香港旅遊業不進則退 (2015-08-18)
觀塘海濱發展需激活 (2015-08-18)
來論:「佔中三丑」須交代「秘捐」收支 還外國勢力操控真相 (2015-08-17)
廿四味:涉「佔中黑金門」者豈能更上一層樓 (2015-08-17)
「鉛水事件」需具體解決 勿將民生事件「政治化」 (2015-08-17)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有利於亞歐大陸互聯互通 (2015-08-17)
香港航運服務業發展新動力 (2015-08-17)
香港在「後政改」時期的選擇 (2015-08-17)
人民幣貶值的影響 (2015-08-17)
「捐款」事件疑團重重 陳文敏豈可蒙混過關搶佔要職 (2015-08-15)
頂天立地:仗義每從屠狗輩 負心多是讀書人 (2015-08-15)
陳文敏權慾薰心 劉進圖誠信有虧 (2015-08-15)
「洪瑞珍」揭露進口食品漏洞 (2015-08-15)
一些上市公司為何不把證監會放在眼裡 (2015-08-15)
且看「黃衛兵」如何在港搞「文化大革命」 (2015-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