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毛孟靜渲染「種票」疑雲抹黑建制派


徐 庶

公民黨在上屆區議會選舉中落敗,如今區選選戰臨近,他們想渲染建制派取勝是「種票」的結果,以此激起公憤,好影響選情,打擊建制派。近期公民黨及反對派忙於揭露「種票」個案,言之鑿鑿地聲稱,有人整蠱做怪,勝之不武。公民黨的毛孟靜,更撰文號召港人捉「鬼選民」。

什麼是「鬼選民」?原來是指住在「鬼屋」的人。毛孟靜的文章說,「報稱根本不存在地址的『空中』選民,英文叫phantom voters『幽靈選民』」。毛孟靜指稱,四「鬼廈」竟有79個選民,真是觸目驚心。事實上,毛孟靜所指的「鬼廈」是已被收購的舊樓,居民已經搬走,或由於太忙沒有更改住址;或者因選舉事務處宣傳不足,原居民不知道怎樣填寫更改地址的表格,所以在選舉登記冊上,仍留下舊地址。作為議員,連起碼的調查工作也不做,想當然地攻擊這些選民是「鬼選民」,甚至大肆炒作有人「種票」,根本扭曲事實,譁眾取寵,把不是「種票」的現象硬要說成是「種票」,目的不過是要損害建制派的聲譽。 「鬼屋」、「鬼選民」之說,是宣傳炒作的伎倆,因為,「種票」的說法也不成立。說來說去,毛孟靜、反對派在選民登記冊上,查出有問題的選民,無非是幾百個人。這幾百張票如果真的是「種」的,分散到全港400多個選區,能影響選舉的勝負嗎?這就像把蚊子說成是波音747飛機一樣,誇張失實。實際上,使用一個不存在的地址作為選民登記住址,如果不去投票,不會構成犯罪行為;但如果去投票,則犯下刑事罪行。組織「種票」者會失去當選資格,登記假地址去投票的人會受法律制裁,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而且特區政府一再嚴打,敢鋌而走險「種票」,實在是傻瓜所為。反對派明知「種票」指控非常犯駁,站不住腳,所以他們加上「種票疑雲」的形容詞,實行博大霧,遭到反擊隨時金蟬脫殼。這更說明他們心術不正,作賊心虛,「種票」之說完全為抹黑建制派。 

有人使用公園作為選民登記的地址。香港有一個這樣的選民,反對派如獲至寶,呱呱大叫,說如果這樣的登記也行,香港就不會有公平選舉了,選舉舞弊將不可收拾。《南華早報》找到了這個選民,是一個露宿者,他說:「露宿者也應該有投票權,我真的住在公園。」反對派議員連到公園訪問露宿者都沒有時間嗎?還是只重做騷,根本就懶理民間疾苦,懶得接近市民,為市民服務。毛孟靜、公民黨以尊貴的藍血人自居,怎麼會理無家可歸的露宿者有沒有選舉權?

相關新聞
陳文敏爆料負隅頑抗 踐踏港大制度聲譽 (2015-08-25)
廿四味:毛孟靜渲染「種票」疑雲抹黑建制派 (2015-08-25)
把握時代機遇 投入「一帶一路」建設 (2015-08-25)
頂天立地:支持新生力量 振興愛國傳媒 (2015-08-25)
增土地供應 改善住屋問題 (2015-08-25)
黃之鋒抵賴狡辯毫無悔意 (2015-08-25)
西方走廊:美國渲染「中國威脅論」以鞏固霸權 (2015-08-25)
校友在港大發展中究竟應該扮演什麼角色? (2015-08-24) (圖)
廿四味:范國威樁腳被撬眾叛親離 (2015-08-24)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中國應構建「一帶一路」政策支持體系 (2015-08-24)
「滬台論壇」堅持「九二共識」 (2015-08-24)
李源潮寄語港青 明史蓄志譜新篇 (2015-08-24)
打擊場外配資宜導不宜堵 (2015-08-24)
貧富兩極化 人人是輸家 (2015-08-24)
香港宜居排名大跌的警示 (2015-08-22)
香港應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 (2015-08-22)
《蘋果日報》造謠誹謗罪有應得 (2015-08-22)
圍堵中國背後處處見美國 (2015-08-22)
來論:港大人文學院院長顛倒黑白誤導年輕人 (2015-08-21)
廿四味:黃之鋒大談「政治檢控」為逃避刑責 (2015-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