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藝人人工產子


查小欣

在紐約市出生,父母來自北京及上海的四十六歲荷里活華裔女星劉玉玲(Lucy Liu),宣佈榮升做媽媽。她未孕得子,原來是秘密找代母誕下男嬰,尚未結婚的她替兒子改名時跟隨自己的姓氏。

她借肚產子的消息,得到香港多份娛樂版關注,因她憑在荷里活電影《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系列中扮演身手非凡的特工,於香港打響知名度。最近她在美劇《福爾摩斯新傳》(Elementary)扮演女版華生Joan Watson,大獲好評,不少觀眾在網上追看,因而令她在港具有人氣。

已婚女士如借肚產子,精子當然是來自丈夫,但像劉玉玲仍是單身,究竟精子來自何人,相信又會引起一輪猜猜精子是誰的遊戲,倒想看看西方傳媒會否鍥而不捨地追訪。

人工受孕或借肚生產各有不同原因。在科技進步的今天,經濟許可的話,生育有困難的夫婦,可通過人工受孕,不單生男生女從心所欲,生雙胞胎的或然率也大大提高;婦女身體不適宜懷孕的可借肚生子,為很多夫妻解決生育問題。不過,這同時亦引起社會議論紛紛,認為這樣做違反自然。話分兩頭,人工受孕能令很想生寶寶的夫婦,家庭更為完滿,不失為一個可取的途徑,令進入高齡產婦的女性多了份安全感,精神更為健康。

至於借代母肚生產,雖說是一買一賣的交易,你情我願,總覺得用錢買斷代母與寶寶的關係,終究有點殘忍,代母是人,對共處一體的腹中塊肉怎可能沒產生感情,寶寶出世不久便把他賣走,怎會不傷心?與其借肚,為何不去領養一個,既可還心願,又可惜福,不是更好嗎?

相關新聞
百家廊:抗戰老兵 (2015-09-02) (圖)
琴台客聚:書中有大智慧 (2015-09-02)
生活語絲:「言之無物」的飯局 (2015-09-02)
天言知玄:結伴自殺? (2015-09-02)
鵬情萬里:一寸山河一寸血 (2015-09-02)
翠袖乾坤:藝人人工產子 (2015-09-02)
路地觀察:《紙月人妻》的人生逆轉計劃(上) (2015-09-02)
百家廊:檔案之痛 (2015-09-01)
聊易談經:隨卦 (2015-09-01)
思旋天地:七十周年閱兵展實力 (2015-09-01)
發式生活:日圓貶值內有乾坤 (2015-09-01)
見多識廣:乘深圳至北京高鐵小記 (2015-09-01)
翠袖乾坤:逢商必奸? (2015-09-01)
跳出框框:白牌車 (2015-09-01)
百家廊:一隻鳥的生存智慧 (2015-08-31)
琴台客聚:敗類不礙華山威名 (2015-08-31)
生活語絲:豬潤腸粉 (2015-08-31)
淑梅足跡:嬰兒安全島的反思 (2015-08-31) (圖)
七嘴八舌:何須恐懼「適度有為」 (2015-08-31)
翠袖乾坤:少年得志易失意 (2015-08-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