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鉛水事件突顯民建聯實幹作風


柯創盛 民建聯中委 觀塘區議員

多個屋苑及學校接連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更有居民驗出血鉛含量超標,弄得沸沸揚揚,社會人心惶惶。有評論認為「鉛水」事件是由反對派首先揭發的,大大增強了反對派的聲勢,對其選舉工程有利。不過,筆者認為「鉛水事件」正正突顯了民建聯致力解決市民實際問題的務實作風;相反,反對派的心思卻全在於如何進一步發酵事件,激發市民對政府的不滿,從中撈取政治利益,為年底的選舉造勢,到底有沒有真正為市民解決問題?

首先,筆者必須指出,保障食水安全是政府的基本責任,發生了食水安全問題,政府肯定有責任作出善後工作及全面檢討,這是不能夠推諉的。現時,特區政府已按照《調查委員會條例》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鉛水」事件,並委任高等法院法官陳慶偉出任主席,以及由前申訴專員黎年出任成員。筆者期望獨立調查委員會能夠儘快完成報告,找出鉛水的源頭,從根本上和系統上徹底解決問題,讓市民安心。

除要求特區政府徹查鉛水成因外,民建聯連日來亦不斷在各屋苑進行驗水工作,積極向政府施壓,要求政府擴闊驗水和驗血的範圍;召開多場居民大會,邀請居民和專家直接與市民溝通,解決居民的疑問;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屋苑工作,派發大量免費飲用樽裝水;要求政府在受影響屋苑和學校裝設濾水器,並要求特區政府減免居民水費等。這一連串的大量工作,充分反映了民建聯始終站在市民利益的一邊,認認真真服務市民,而非喊幾句口號,搞幾場記者會「做show」就以為任務完成。

無人希望看到「鉛水」事件繼續蔓延下去,影響到更多市民的健康。作為急市民所急的從政者,我們更加要發揮「實際為民生」的精神,提出更多切實的建議和服務,實實在在解決居民的需要,而非趁火打劫,講多過做,把市民的健康當作政治武器,整天抽政治水!

相關新聞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 開創未來 (2015-09-04) (圖)
廿四菋:回鍾庭耀一句:沒有亂世只有妖孽 (2015-09-04)
不忘抗戰歷史 珍惜和平局面 (2015-09-04)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為絲綢之路插上文化的翅膀 (2015-09-04)
紀念抗戰勝利 不讓侵略暴行再現 (2015-09-04)
鉛水事件突顯民建聯實幹作風 (2015-09-04)
警惕旅遊業衰退勢頭 (2015-09-04)
兩岸同胞共同紀念抗戰勝利 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作貢獻 (2015-09-03)
反對派應放棄對抗 理性溝通走溫和路線 (2015-09-03)
善用香港優勢 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2015-09-03)
銘記抗戰歷史有重大意義 (2015-09-03)
你的夢想是什麼? (2015-09-03)
來論:《蘋果日報》惡毒抹黑大閱兵其心可誅 (2015-09-02)
廿四味:陳家洛亂拋書包貽笑大方 (2015-09-02)
認識「一帶一路」推動香港發展 (2015-09-02)
港大應是守護法治的殿堂 不是反中亂港的溫床 (2015-09-02)
民主黨的出路就是做「忠誠反對派」 (2015-09-02)
紀念抗戰勝利 珍惜和平穩定 (2015-09-02)
再論實習計劃 (2015-09-02)
陳家洛倡「還政於民」意欲何為 (2015-09-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