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禁蛋黃月餅入境 高永文:料打擊水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中秋節臨近,香港及內地均會送贈月餅,寓意人月兩團圓。有報道引述國家檢疫局表示,內地以蛋黃及肉類材料的月餅,有機會傳播禽流感及口蹄病為由,今年中秋嚴禁有關月餅入境。正在北京的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雞蛋是禽流感防控中一個非常關注的食品,認為有關要求是正常,並相信有關措施可能打擊水貨客。

他續說,今日會與質檢總局、商務部等部門會面,期間會討論天津爆炸事件會否影響供港蔬菜安全。

高永文昨日到訪北京,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他在會後表示,內地許多部門在供港食品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以配合香港對新鮮食品的數量及質量的需求,今日會與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食物及藥物監督管理總局會面,就供港的新鮮食材及中西藥合作計劃進行交流。

他續說,雞蛋一直以來是禽流感防控中一種非常關注的食品,認為內地今次扣查含蛋黃月餅的做法正常,相信今次的措施可能涉及打擊水貨活動,屬於內地執法人員的權力。

高永文表示,若香港出口商有需要,可向食安中心申請證明,而他亦正在了解內地當局是否容許旅客個人攜帶月餅自用。

鉛水h8童確認發展遲緩

另外,高永文指香港衛生署至今為受鉛水影響屋h血鉛超標的106名兒童進行智力發展評估,27人需繼續接受評估,當中8人確認為發展遲緩,涉及活動能力或語言問題,衛生署及醫管局會就個別情況作出適當安排,以確保他們得到適切的照顧。

相關新聞
梁振英:張曉明正解基本法 反對派斷章取義 (圖)
胡漢清:基本法賦特首「超然責任」 (圖)
饒戈平:特首擁司法立法制衡權 (圖)
港體制行政主導 以特首為核心 (圖)
東岸撻訂11宗 樓市暗潮湧動 (圖)
朝重啟寧邊核設施 威脅四度核試 (圖)
劉建超調預防腐敗局海外追逃 (圖)
「佔旺男」非禮兩男童囚9個月
豬油證書造假 公證行董事囚兩年 (圖)
內地禁蛋黃月餅入境 高永文:料打擊水客
7不良中介騙700萬 57男女「吸血鬼」落網 (圖)
大嶼山擬建「玩樂天堂」
機場下月20櫃位試自助行李寄艙 (圖)
工聯區議員倡延長「電費補貼」 (圖)
川南充賄選案 楊建華三罪囚20年 (圖)
「太陽花」主將陳為廷因學業差被開除 (圖)
印尼山火蔓延 煙霾攻星馬阻航班 (圖)
歐盟「堡壘」攔截 前線國設難民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