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山火蔓延 煙霾攻星馬阻航班


放大圖片

■煙霧籠罩雙子塔

印尼蘇門答臘島等地的山火持續蔓延,火頭一度超過1,100個,重災區空氣污染指數飆升至極度危險程度,部分地區能見度接近零。當局昨日增派1,600名軍人撲救,又調查涉及火耕引發山火的15間公司及逾100名疑犯。山火煙霾嚴重影響東南亞鄰國,新加坡空氣質素昨達到「非常不健康」水平,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及3個鄰近州份部分學校停課,大馬及印尼多個機場要取消航班。

僅在蘇門答臘島,人造衛星前日一度探測到982個火點,重災區廖內省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首府北干巴魯空氣污染指數升至965,屬危害人體健康程度,杜邁市和珀拉拉萬市的能見度只有50米,印尼各地已有數萬人因煙霧患病。

化學催化劑造雨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前日派出14架直升機投擲水彈,並投撒化學催化劑造雨,撲滅多個火頭。正在中東訪問的總統維多多發聲明指,已下令對引發山火者採取嚴厲法律行動,包括撤銷土地使用許可證。

星F1照常 大馬學校停課

受煙霾籠罩,新加坡不少市民要戴口罩上街。星洲本周末將舉行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夜賽,主辦當局經評估後,暫無計劃取消賽事。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前日聯絡印尼環境與林業部長西蒂,重申星洲對煙霾的關注。

在馬來西亞,全國52個空氣監測站的當中34個,昨日錄得「不健康」水平,當局下令部分學校停課,多地政府免費向民眾派發口罩。海事及航空部門提高警覺,以防低能見度引發事故。當局昨日亦展開造雨行動。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梁振英:張曉明正解基本法 反對派斷章取義 (圖)
胡漢清:基本法賦特首「超然責任」 (圖)
饒戈平:特首擁司法立法制衡權 (圖)
港體制行政主導 以特首為核心 (圖)
東岸撻訂11宗 樓市暗潮湧動 (圖)
朝重啟寧邊核設施 威脅四度核試 (圖)
劉建超調預防腐敗局海外追逃 (圖)
「佔旺男」非禮兩男童囚9個月
豬油證書造假 公證行董事囚兩年 (圖)
內地禁蛋黃月餅入境 高永文:料打擊水客
7不良中介騙700萬 57男女「吸血鬼」落網 (圖)
大嶼山擬建「玩樂天堂」
機場下月20櫃位試自助行李寄艙 (圖)
工聯區議員倡延長「電費補貼」 (圖)
川南充賄選案 楊建華三罪囚20年 (圖)
「太陽花」主將陳為廷因學業差被開除 (圖)
印尼山火蔓延 煙霾攻星馬阻航班 (圖)
歐盟「堡壘」攔截 前線國設難民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