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放大圖片

■去年9月28日反對派發起非法「佔中」,對香港社會造成嚴重破壞。

反對派蠢蠢欲動 「快必」涉「煽動非法集結」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遭香港社會廣泛譴責的非法「佔中」臨近一周年,據本報獲悉,一些反對派組織蠢蠢欲動,欲藉「周年紀念」再挑起事端,其中,激進組織「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快必)日前更公開煽動支持者在9月28日下午到金鐘一帶衝出馬路「再次佔領」。消息人士透露,「快必」此言涉嫌「煽動非法集結」,警方一旦掌握具體證據,隨時可以採取拘捕行動。

消息人士並呼籲有關人等勿以身試法,進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叫囂「重返金鐘」 譚得志謀召千人

上周六(12日)下午,「快必」突然現身長期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聚集的「鳩嗚團」人群中,該「鳩嗚團」一直由「快必」在幕後操縱。當一名「鳩嗚團」成員「嗌咪」(用揚聲器叫喊)後,「快必」就持咪爬上人字梯大聲叫嚷,他聲稱將在9月28日當天發動「毋忘初衷,重返金鐘」行動,「928下午5點58分,我會呼籲有1,000人走出(金鐘)告士打道,最後全部坐低,一路坐87分鐘。」他指此舉是象徵去年警方發射的87個催淚彈。

「快必」在講話中自稱此番言論涉嫌「煽動非法集結」,但他同時向支持者「打氣」說:「坐鬖a下就唔會被警方『毆打』,因為咁樣警方就冇『打』鼤z由,只會逐個逐個將你]抬走。」

對於「快必」此番公開煽動他人進行破壞社會秩序的非法活動,消息人士指出,此番言論肯定涉嫌「煽動非法集結」,一旦掌握足夠證據,相信警方一定會對涉嫌者採取行動。而對於「快必」要支持者「坐在馬路上」,消息人士稱,無論是「站起或坐下」,都屬於破壞社會秩序的非法行為,警方定會採取果斷行動,而相關人等也會負上刑責。

明年選立會 知法犯法博出位

有熟悉「人力」的消息人士向本報稱,「快必」在「人力」中屬於最激進之列,為了增加曝光率,也為了得到其「幕後老闆」支持,以爭取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排前列,因此,他故意以「知法犯法」的行為以求「出位」。譬如,在今年5月23日的立法會一場政改方案公聽會上,「快必」在發言時多次以粗言穢語辱罵時任會議的主持人譚耀宗,被當場趕離會議廳。

其實,不單譚得志本人,就算作為激進反對派組織之一的「人民力量」,目前也是各反對派政黨中最熱衷搞所謂「佔中紀念」。據本報了解,「人力」將在9月18日、9月20日及9月26日連續發動所謂「佔領周年」活動。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各有意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分一杯羹的反對派政黨為恐失票,均對搞不得人心的「佔中紀念」敬而遠之,但「人力」因目前僅有一名區議員,而且也預估該組織在今年的區選中難有勝算,為求在各激進組織中「脫穎而出」,也為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博取更多知名度,因此也就特別熱衷搞「佔領周年」活動。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