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放大圖片

■承辦商檢查扶手電梯。劉友光 攝

4天前剛檢查完 疑一粒螺絲卡「梯梳」累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食螺絲?」一枚螺絲昨晨竟連累港鐵o魚涌站一部扶手電梯發生俗稱「爆牙」意外,部分零件更彈飛四射,適值繁忙時段,扶手電梯上行人如鯽,幸未釀成傷亡。港鐵指涉事扶手電梯剛在4日前完成檢查,當時未發現該枚螺絲,承辦商將在凌晨收車後再詳細檢查,以確保安全。

事故發生後,有遇險乘客將有關圖片放上臉書(facebook)留言稱「差一級我可以被生吞」。據該位乘客陳先生表示,他家住將軍澳,當時乘將軍澳線抵o魚涌站,擬乘扶手梯到上一層轉乘港島線列車上班,當扶手梯升至接近上層時,突然傳出「砰」然巨響,扶手梯停頓,他恐發生內地扶手梯現「大窿」生吞乘客意外,即時望前及望後,幸好無事。當時有職員在附近,立刻示意他跨過事故梯級。而在扶手梯後面的乘客,則調頭行落樓梯。

陳先生表示,他上班後,曾將經歷與同事分享。被問到以後使用扶手電梯時驚不驚,陳先生表示:「還未知道!」

港鐵發言人證實,昨晨9時20分,o魚涌站職員在控制室發現有燈號亮起,顯示連接將軍澳線月台與港島線月台一道往上行扶手梯停下,站崗職員亦同一時間發現扶手梯頂部有梯級損壞。職員立即將扶手梯圍封,並安排承辦商檢查及維修,職員亦協助乘客使用其他扶手梯及樓梯,事件中無人受傷。

承辦商凌晨收車換組件

承辦商維修人員事後在損毀的扶手電梯內發現一枚相信不屬於該扶手電梯部件的螺絲,不排除該螺絲「卡」在扶手電梯梯級的「梯梳」位置,致扶手電梯運行至頂部時被「卡」,發生俗稱「爆牙」意外。發言人並謂,承辦商會在凌晨收車後更換組件,之後會詳細檢查確保安全才重新開放使用。

今年7月,內地發生扶手電梯「生吞」帶子母親事件後,令人對扶手電梯產生恐懼。今年6月筲箕灣站通往望龍街C出口扶手電梯,頂部梯級摺起甩脫移位,當時有推嬰兒車外傭及時抬高嬰兒車跨過閃避;去年3月,港鐵旺角站C出口通往朗豪坊的扶手電梯,亦發生梯級擠壓摺曲事故。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