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反對派各政黨為免區議會選舉時「互相搶票」或「撞區」,遂推舉「民主動力」負責協調。經過逾年的商討,「民主動力」昨日稱,反對派協調成功的參選者約200人,略少於2011年的235人。不過,是次協調並未將各激進派組織包括在內,據悉目前已有14個區議會選區因無法協調,出現「老牌」與激進反對派「鬼打鬼」的局面。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昨日與傳媒茶躓仴晼A反對派在是次約200個選區成功協調,是「完美配合」。其中,他們成功與14個「傘後團體」(「傘兵」)在9個大選區達成協議,包括中西區、東區、黃大仙區及屯門區等,但仍與3個「傘後組織」包括「青年新政」、北區動員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分別在14個小選區出現衝撞,令區內有可能出現多於一位反對派參選人爭奪同一個議席。

反對派多區「各自修行」

他續稱,鑑於多個反對派和「傘後團體」都刻意與「青年新政」保持距離,拒絕「跟車太貼」,因此,「民主動力」對「青年新政」也會保持觀望態度,希望先與對方能有更多協作、溝通。

有參與協調的反對派中人昨日稱,根據過往依循的模式,在「民主動力」協調完成後,各反對派政黨就會「各自修行」,並將槍口一致對外(建制派),但經歷違法「佔中」後,香港政治生態環境已經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所謂「傘後團體」恍如雨後春筍,但其成員背景一片空白,是敵是友,無法知曉。

他續稱,今年的協調範圍僅圍繞「老牌」反對派政黨,是因為有部分「傘後團體」參選的目的,只是「睇唔順眼」某個政治人物,誓要將對方拉下馬,根本談不上「顧全大局」;有部分「傘後團體」只單方面向「民主動力」「索料」,卻拒絕透露自己的部署;以黃毓民轄下的多個附屬組織四處「煽火頭」,尤其是針對民主黨進行攻擊,大家根本「傾唔埋欄」,無法協調。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