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接獲線報搗破「無牌整容黨」,揭發內地碩士生從網站購入整容藥品,再經女中介安排以雙程證來港,租用酒店房間為客人注射肉毒桿菌瘦臉,每次療程索價2,900元。涉案「黑醫」昨承認無牌行醫、管有第一部毒藥等四項控罪,官斥案情嚴重,為保障大眾健康需判阻嚇性刑罰,將其判監4個月。

認罪的「黑醫」為24歲次被告劉洋,案發時在內地修讀衛生管理學碩士,並無行醫執照。案情指,他認識一名盧姓內地女子,盧於本年3月透過WeChat接客並議價,然後指示劉從內地網站購入整容藥品,兩人持雙程證來港,於6月24日到尖沙咀維港薈的酒店房間為一名女顧客注射肉毒桿菌。

案情指,劉負責整理及施打藥品,盧則向該女子解釋美容療效,每次療程索價2,900元,劉從中僅收取300元至500元。警方與衛生署職員接報到場,中斷療程並拘捕兩人,又在劉的背包及隨身紙袋搜出10多樽違禁藥品。

劉洋昨日承認四項控罪,其中「管有第一部毒藥」及「藏有沒有註冊的藥品」兩罪共判監4星期,「違反逗留條件」罪判監兩個月,而最嚴重的「未經註冊執業」罪則判監4個月,四罪刑期同時執行。

辯方求情指,劉非常孝順,沒不良嗜好,犯案乃一時貪念,冀多賺錢幫補家計,又指其外婆患癌,劉學餘時兼職將八成收入交予父母。劉無案底,犯案因不明無牌行醫的嚴重性,純粹按他人指示行事,再犯機會微。

官:阻嚇性刑罰保大眾健康

裁判官接納被告有良好背景,但申明香港對藥物管制非常嚴謹,為保障大眾健康需判阻嚇性刑罰,劉洋的內地親友聽到判刑,情緒激動在庭上啜泣。至於此案22歲首被告盧俊霖疑為涉案女中介,昨日與劉一同出庭。她被控包括教唆他人無牌行醫等四罪,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