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持續79天的非法「佔中」由去年9月28日至12月15日,「佔領」者霸佔旺角金鐘及銅鑼灣交通要道,但這種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的行為,最終以徹底失敗而告終。據當時的民調顯示,有逾八成的受訪者要求停止「佔中」,可見反對派組織策劃並發起「佔中」是多麼不得人心。

市民一面倒叫「撤」

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佔中」清場前(11月19日)公佈的有關「佔領」的民調顯示,近83%受訪市民要求停止「佔領」,支持繼續「佔領」的僅得13%,有68%受訪者更贊成立即「清場」。調查並發現,逾半受訪者反對「佔領」,比支持者多近一倍。

其實,這次公然挑戰法治、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的違法「佔領」,打從第一天起已注定失敗。在市民一面倒叫「撤」強大聲音下,警方於12月11日對最大的「佔領區」金鐘清場時,現場僅剩209人,他們全部被警方拘捕。

今年7月,警方首次公佈的有關涉及「佔領」的檢控數字。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長羅夢熊指出,在全部955名「佔中」被捕者中,有209人進入司法程序,其中140人完成司法程序,有71%即100人已承擔法律後果,包括被法庭定罪、自簽或被法庭下令簽保守行為;另40人即約三成毋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23人獲判無罪釋放及17人獲撤銷控罪。而被「預約拘捕」的48名「佔中」組織者及煽動者,警方已完成調查,正等候律政司指示。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