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放大圖片

■「鳩嗚團」在旺角街頭挑起打鬥事件。

幾乎每晚都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叫囂的「鳩嗚團」,嚴重影響附近商舖的正常營業,由於擔心遭到衝擊,鄰近商戶均敢怒不敢言。據悉,「鳩嗚團」幕後主持人就是「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快必)。有知情者透露,「快必」之所以組織「鳩嗚團」,一方面是故意顯示對去年底他遭法庭一度禁止踏足旺角相關區域的判令不滿,另一方面,也是藉「鳩嗚團」來此擴大自己在「人力」的實力。

在去年非法「佔中」期間,「快必」的勢力一直盤踞在「佔旺區」,由於「佔旺區」還有「熱血公民」等激進組織,雙方為爭奪地盤及影響力,經常「狗咬狗骨」,互相「篤灰」(揭發他人),使得「佔旺區」變得更加烏煙瘴氣。

涉阻礙公職人員罪 曾判禁足旺角

而在去年11月25日警方及相關部門人員對旺角彌敦道一帶「佔領區」展開清理期間,「快必」等數十人因涉嫌阻擾,被警方控以「阻礙公職人員罪名」。數日後,九龍城裁判法院接納控方要求,禁止包括「快必」在內的一行人等在保釋期間踏足旺角指定範圍。

不過,「快必」不但沒有就此洗心革面,反而變本加厲,經常煽動及組織支持者參與「鳩嗚行動」。由於被一度禁止踏入旺角指定區域,「快必」就組織人馬到油麻地、佐敦、尖沙咀甚至銅鑼灣等鬧市區四處叫囂,所到之處,不少商店被迫要閉門閉戶。

衝擊西洋菜街商舖 冀增個人勢力

消息透露,由於見到「鳩嗚」等衝擊事件能博人眼球,在「快必」的幕後指使下,過去幾個月,以「人力」成員為主的「鳩嗚團」幾乎每晚都在旺角商舖最集中的西洋菜南街一帶叫囂,而為顯示其存在,「快必」也經常到「鳩嗚團」聚集處高聲叫囂。有「人力」成員對「快必」為求出位,不惜用任何手段的作法也感到不滿,形容「鳩嗚團」已成為「快必」在組織內的「個人勢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