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放大圖片

■去年非法「佔中」期間,各反對派政黨為給自己貼金,紛紛在金鐘佔領區「豎旗」。而今為了區選,卻沒有反對派敢以政黨名義到金鐘搞所謂「周年紀念」。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據本報獲悉,目前警方已收到至少6個團體申請涉及「928」集會活動「不反對通知書」(見表),警方正按照既定程序分別處理。但據了解,在目前提交申請的團體中,沒有一個是以政黨名義申請的。由於區選臨近,各有意爭取更多勝算的反對派政黨均不欲與「佔中紀念」扯上關係。

「民陣」「雙學」參與

據悉,在警方已收到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包括去年積極投入非法「佔中」的「學民思潮」,而其他申請者則包括在「佔中」才成立的臨時組織,而在一些網上專頁上,也有人聲稱會發起活動,但均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至於「民陣」與學聯則向康文署申請於26日至28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聲稱會有2,000人參加。

懼以政黨名義申請

據了解,由於臨近區選,以極其不得人心告終的非法「佔中」,對欲爭取更多區選勝算的反對派政黨來說,都是一個「負面因素」,因此就算他們有心搞「紀念活動」,也不敢輕易發起,但不排除其中有些人會以「個人名義參與」。

對於有組織欲藉「周年紀念」繼續鼓吹非法「佔中」,「正義聯盟黨」今日(周五)下午會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嚴格審批,不要輕易批准「有心破壞社會秩序的團體組織或人士申請及進行任何遊行」。「正義聯盟黨」並指出,「亂港佔中過了一年,香港經濟受到重創」,因此要防止「借遊行形式來再次進行佔領行動」。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李慧k批反對派斷章取義
指張言論針對拉布 梁美芬:免行政立法分裂 (圖)
調查報道:「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特稿:晚晚搞「鳩嗚」 「快必」募親兵 (圖)
警方收多個「9.28」集會申請 (圖)
反對派團體及專頁籌劃「佔中」周年活動
新聞背景:非法「佔中」不得人心
政經人語:「傘兵」拒協調 區選「鬼打鬼」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公屋擬「三重驗水」防鉛
城大學生會「疊」海報 陰招阻「倒閣」挨批 (圖)
特首兼任大學校監 孫明揚:不涉干預
高永文:驗津供港食品無氰化物 (圖)
消委研倡發「另一種牌」管網店
來港幫客打肉毒菌 內地「黑醫」囚4個月
「毒血針」累截肢 女苦主入稟索償
港鐵電梯「爆牙」 險「生吞」乘客 (圖)
一雞死一雞鳴: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