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胡大師夫婦痛失2000萬


放大圖片

■王國潼(左)及妻子李遠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電話騙徒大小通吃,被譽為國寶級「二胡大師」的王國潼(76歲)及其著名歌唱家妻子李遠榕(73歲)亦上當受騙,在7月底的短短8日內,遭冒充郵局職員、內地公安及檢察院人員的騙徒,成功騙掉合共多達2,000萬元,暫為目前被騙損失金額最大的電話騙案。案件現仍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暫無人被捕。

據王國潼早前透露,7月24日在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的寓所,妻子李遠榕突接獲一名聲稱是香港郵政署職員的男子電話,指她涉及內地一宗詐騙案,並將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是內地公安的男子接聽。期間,對方聲稱若想證明清白,須將100萬元匯至內地一個指定銀行戶口,待調查清楚後會將錢歸還。

騙徒不斷索「保證金」「疏通費」

其後,另一名自稱內地檢察院的男子來電,指需要更多「保證金」及「疏通費」等,更逐次不斷將金額加大由200萬、300萬元不等,最後一次索款則多達800萬元,結果至7月31日的短短8日內,先後被騙取2,000萬元仍蒙在鼓裡。

直至上月9日,警方進行防止電話騙案宣傳活動,兩夫婦在家看電視新聞報道,獲悉騙徒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急增,而騙徒的詐騙手法正與聯絡她自稱公安及檢察院人員索取金錢的手法相似,因而懷疑受騙,忙與兒子商議,至翌日早上10時許報警求助。

相關新聞
假公安電騙再起 呃3女2170萬 (圖)
兩地交流情報打擊騙案 (圖)
電話騙案猖獗 控方求加刑阻嚇
近期本港電話騙案判決表
二胡大師夫婦痛失2000萬 (圖)
本港近期較大電話詐騙案
非常「叮叮男」 痴迷電車文化 (圖)
特稿:電車軌 散佚 「有心人」拼湊 (圖)
應有盡有:創辦展館 勞煩媽媽助打理 (圖)
香港標誌:車迷最愛120號 全港獨一藤椅車 (圖)
陳佐洱:港行政主導 特首為核心 (圖)
今辦論壇 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
陳健民「耍太極」 「佔中混賬」續賴賬
陳回應記者提問實錄
劉江華信陳岳鵬勝任新職
貝鈞奇:「佔禍」噓國歌 需公民教育
「佔中」暴力升級 朱耀明賴「雙學」
反對派學者研區選抹黑建制派
數碼聲音廣播暫停發新牌
涉切線睇漏眼 郭家麒撞鐵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