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辦論壇 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在香港舉辦名為「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地位和作用」學術論壇,探討香港如何抓緊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的機遇。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副會長饒戈平、劉兆佳,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張燕生等均會出席。

是次論壇由全國港澳研究會聯同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合舉辦。論壇的初步程序安排為:梁振英及陳佐洱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其後開始5節論壇。

第一節主講題目為「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與香港的發展機遇」,由張燕生,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陳經緯主講。

第二節為「中國金融的國際化與香港金融業」,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主講。

論壇的第三節由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主講「中國走向世界與香港的法律資源」,第四節由劉兆佳和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潘維主講「國家治理現代化與香港社會治理」,第五節則由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裁代表汪濤等主講「創業新浪潮下的內地與香港」。

立法會全體反對派議員均獲邀

據了解,立法會全體反對派議員均獲邀出席。獲邀的劉慧卿日前稱,她屆時會出席論壇,並會要求饒戈平回應中央政府近日對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評論,「我要問他(饒戈平)發生什麼事?......是否想修改香港基本法?」

同樣獲邀的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等均稱因事未能出席。

相關新聞
假公安電騙再起 呃3女2170萬 (圖)
兩地交流情報打擊騙案 (圖)
電話騙案猖獗 控方求加刑阻嚇
近期本港電話騙案判決表
二胡大師夫婦痛失2000萬 (圖)
本港近期較大電話詐騙案
非常「叮叮男」 痴迷電車文化 (圖)
特稿:電車軌 散佚 「有心人」拼湊 (圖)
應有盡有:創辦展館 勞煩媽媽助打理 (圖)
香港標誌:車迷最愛120號 全港獨一藤椅車 (圖)
陳佐洱:港行政主導 特首為核心 (圖)
今辦論壇 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
陳健民「耍太極」 「佔中混賬」續賴賬
陳回應記者提問實錄
劉江華信陳岳鵬勝任新職
貝鈞奇:「佔禍」噓國歌 需公民教育
「佔中」暴力升級 朱耀明賴「雙學」
反對派學者研區選抹黑建制派
數碼聲音廣播暫停發新牌
涉切線睇漏眼 郭家麒撞鐵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