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聲音廣播暫停發新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經營三年的鳳凰衛視集團旗下數碼聲音電台鳳凰優悅URadio早前宣佈,因經營困難本周四已向政府交還牌照,並於本月28日起全面停播自家製節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對該電台退回牌照感到可惜,業界曾反映經營數碼聲音廣播有一定的困難,當局將提前檢視數碼聲音廣播的發展及市場情況,其間不宜發新牌照,他強調當中不涉及政治因素。

對於有數碼聲音電台表示經營困難,蘇錦樑說以往有與經營者討論,他們提供很多可持續發展的建議。被問到是否因運輸署太遲允許數碼廣播於車上安裝,蘇錦樑表示,現時數碼廣播的普及度達85%,政府已盡力推動數碼聲音廣播,包括透過香港電台,為建設發射網絡興建發射站;政府也投入4,600萬於11條隧道中興建廣播系統;以往也有兩輪大型的宣傳活動。運輸署近日也對汽車上的顯示屏有豁免措施。

新加坡芬蘭已結束服務

他表示,自2009年起,有不同的經濟體系都推出該服務,但看到有個別的城市已結束該服務,例如新加坡及芬蘭,當局將檢視整體的大環境及本港市民收聽收音機的習慣。

早前有網台的經營者表示,希望申請數碼頻譜,現時重新檢討,會否擔心被指涉及政治因素,蘇錦樑說,完全不涉及有任何政治因素,當局早在9月17日收到鳳凰優悅電台的要求時,已決定進行檢討,不是因個別人士的申請而檢討,現時尚未有任何申請遞交。他強調,檢討是需要的,現時有很多新的發展,也聽到營運者指整個營運環境有困難,政府有需要檢討。

至於現時兩間持有數碼聲音廣播牌照的新城電台及DBC數碼電台,他說現時的政策會繼續,持牌人要根據牌照提供服務。而鳳凰優悅雖要求退還牌照,但需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才可以退還,現時仍要根據牌照條款提供服務。

DBC歡迎指推廣不足

DBC數碼電台發聲明,對蘇錦樑指會檢視香港數碼聲音廣播表示歡迎,認為至今發牌四年,政府並沒有有效的推廣措施,以至今天本港5條主要隧道、公共屋h及港鐵等,仍未有全面的數碼聲音廣播覆蓋,而進口汽車亦到上周才獲批准安裝數碼收音機,反映政府政策毫無可持續性。新城電台則承認經營困難,但未考慮停播。

另外,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於限期屆滿前遞交補充資料,至於有否表示不想營運,蘇錦樑說沒有收到有關信息,通訊事務管理局已就奇妙電視遞交的補充資料,向行會提交他們的建議和意見以供考慮。

相關新聞
假公安電騙再起 呃3女2170萬 (圖)
兩地交流情報打擊騙案 (圖)
電話騙案猖獗 控方求加刑阻嚇
近期本港電話騙案判決表
二胡大師夫婦痛失2000萬 (圖)
本港近期較大電話詐騙案
非常「叮叮男」 痴迷電車文化 (圖)
特稿:電車軌 散佚 「有心人」拼湊 (圖)
應有盡有:創辦展館 勞煩媽媽助打理 (圖)
香港標誌:車迷最愛120號 全港獨一藤椅車 (圖)
陳佐洱:港行政主導 特首為核心 (圖)
今辦論壇 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
陳健民「耍太極」 「佔中混賬」續賴賬
陳回應記者提問實錄
劉江華信陳岳鵬勝任新職
貝鈞奇:「佔禍」噓國歌 需公民教育
「佔中」暴力升級 朱耀明賴「雙學」
反對派學者研區選抹黑建制派
數碼聲音廣播暫停發新牌
涉切線睇漏眼 郭家麒撞鐵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