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貝鈞奇:「佔禍」噓國歌 需公民教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際足協正就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卡塔爾賽事舉行期間,部分香港球迷噓國歌及向卡塔爾球員投擲紙包飲品展開紀律調查,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昨日指,受「佔中」的影響,有部分年輕人變得偏激,其他人則因為「羊群心態」而跟隨,這也反映了不少港人對國家的認識不足,長遠需要靠公民教育引導,才能根治這個問題。

貝鈞奇昨日在接受一電視台節目指出,去年的「佔中」行動反映有部分香港年輕人較為偏激,尤其是所謂「本土派」及激進分子的鼓動,才會出現近期的噓國歌事件。「在現在的社會,尤其去年的『佔中』事件中,大家可見到年輕人過於偏激,甚至有『本土派』,有激進分子舞動英國旗,(反映他們)對自己的國家認識未足夠。」

足總無意禁止任何球迷入場

被問及能否禁止有份噓國歌的球迷進場觀看比賽,他指,足總現階段沒有計劃禁止任何球迷入場,只能盡力呼籲球迷自律,又擔心此舉或會引發更大爭議:「避免再挑起很多政治問題,對不對?大家會覺得足總用強硬的手段去對付一部分噓國歌的球迷,(足總)是否也要評估,會否令事件越搞越大呢?」

貝鈞奇強調,噓國歌只是偏激球迷的行為,但有不少人因為「羊群心態」而跟隨。由於球迷數量眾多,要阻止他們的行為很困難,「這需要長遠公民教育,我覺得很重要,大家需要尊重自己的國家。」

他指,投擲小盒證據確鑿,難以逃避責任,但港隊因此事而被罰閉門作賽這種「太過嚴苛」的處罰可能性不高,因為相對於噓比賽對手的國歌,噓自己國家的國歌嚴重性較低,且過往並無類似的案例,足總希望國際足協能以罰款處理。一旦港隊被罰稍後與國家隊比賽時要閉門作賽,足總一定會上訴。

11月對國家隊首選大球場

就有傳聞指為避免11月17日港隊對國家隊或會發生大型衝突,足總計劃放棄大球場而改用其他座位數量較少的小球場舉行比賽,貝鈞奇指絕無此事。他指,康文署考慮到大球場重鋪草地不久,11月初又會舉行欖球賽,需要視乎草地的情況才能決定是否能夠在那裡舉行比賽。不過,大球場是足總的首選,希望當局盡快決定,倘屆時未能使用大球場,賽事也可考慮在旺角球場或小西灣運動場舉行。

相關新聞
假公安電騙再起 呃3女2170萬 (圖)
兩地交流情報打擊騙案 (圖)
電話騙案猖獗 控方求加刑阻嚇
近期本港電話騙案判決表
二胡大師夫婦痛失2000萬 (圖)
本港近期較大電話詐騙案
非常「叮叮男」 痴迷電車文化 (圖)
特稿:電車軌 散佚 「有心人」拼湊 (圖)
應有盡有:創辦展館 勞煩媽媽助打理 (圖)
香港標誌:車迷最愛120號 全港獨一藤椅車 (圖)
陳佐洱:港行政主導 特首為核心 (圖)
今辦論壇 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
陳健民「耍太極」 「佔中混賬」續賴賬
陳回應記者提問實錄
劉江華信陳岳鵬勝任新職
貝鈞奇:「佔禍」噓國歌 需公民教育
「佔中」暴力升級 朱耀明賴「雙學」
反對派學者研區選抹黑建制派
數碼聲音廣播暫停發新牌
涉切線睇漏眼 郭家麒撞鐵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