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基研網上面試助屬校節流


放大圖片

■英基將舉行4場講座講解發展。右為石禮謙,左為葛琳。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政府現時每年向英基學校協會提供逾2億元的資助,明年起將分13年逐步撤銷,該會亦要加緊有關財政管理工作。英基昨發表的未來5年的策略發展計劃,財政亦為其中的四大方針之一。其中在學費方面,英基早前已預告,2016/17學年小學第一班學費將增加最少17,000元(21.6%)至95,700元,以填補政府撤銷資助部分,該會並強調有關金額仍較本港大部分國際學校便宜,另英基正考慮建立捐助及籌款辦法,並研究善用網絡資源作面試,為屬校開源節流,維持優良教育質素。

目前英基屬下小學學費78,700元,因應政府明年起逐年撤銷資助,協會早前已發通告,指來年第一班將最少加費17,000元至95,700元,假如算上通脹金額料將更高,最終學費定案有待來年3月公佈。

指學費仍比大部分國際校低

在昨日介紹2015至2020年度的策略發展計劃時,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再次解釋加費問題,指校方已盡力將學費維持最低水平,雖然對部分家庭而言新學費可能略高,但對比本港大部分國際學校而言英基學費仍然偏低。英基財務總監張慧欣進一步指,協會已跟教育局達成協議,撤銷資助並不影響目前在讀的學生,惟校方必須維持學校正常運作,只好透過加新生學費填補差額,形容這是別無選擇的決定。

是次英基的策略發展計劃中包含四大方針,分別為「教育、組織、傳訊、財政」。因應財政部分,葛琳強調協會將會多方面尋求開源節流方法,同時會繼續維持教學質素,讓學生盡展潛能。

她又表示,本年度英基合共新聘103名全職教師,當中主要填補屬校流失的空缺,而過往英基屬校每年均派人前往海外聘用教師,目前正考慮統一所有學校聘用程序,同時正研究透過網絡遙距進行面試的可行性,以減省部分開支。另一方面,英基亦正考慮舉辦不同籌款或募捐活動,為屬校開拓營運資金來源,改善校舍及教學質素。

相關新聞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圖)
文員「學藝」轉型 盼讓城市不「窒息」 (圖)
英基研網上面試助屬校節流 (圖)
陳仲尼石玉如續掌考評局 (圖)
18隊大學生赴美入營學金科創業 (圖)
21大學生獲首屆多元卓越獎學金 (圖)
未來之星擬「加碼」 中學生變「星」北上 (圖)
終生受用:實習掃清迷惘 打好就業基礎 (圖)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南醫大奪冠 (圖)
神州求學記:上課砌26句鐘模型 華大港生最難忘
普通話教與學:普分「認識會懂」 粵可全用「識」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柳暗花明:伊朗棄核 希債暫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