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南醫大奪冠


放大圖片

■「2015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圓滿結束,參賽隊伍與評判及嘉賓進行大合照。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廣東廣播電視台新聞廣播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全力支持的「2015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本周日圓滿結束,最終由南方醫科大學勇奪冠軍寶座。

上述比賽自2007年開始在三地輪流舉行,今年已踏入第九屆,旨在加強三地大專院校的交流,鼓勵學生活學活用普通話,並透過辯論培養及提升大專生的溝通、決策、批判、協作等能力。是次代表粵港澳三地普通話辯論賽的隊伍分別為南方醫科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

三場比賽的辯題分別為「大學選專業應以個人興趣為主(正方)/大學選專業應以未來出路為主(反方)」;「當今中國教育更應該培養民族自豪感(正方)/當今中國教育更應該培養民族危機感(反方)」;「辯論比賽應該平民化(正方)/辯論比賽應該專精化(反方)」。比賽將於11月22日至12月6日,一連三個星期日,下午4時至5時,在港台普通話台《2015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節目時段內播出。

相關新聞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圖)
文員「學藝」轉型 盼讓城市不「窒息」 (圖)
英基研網上面試助屬校節流 (圖)
陳仲尼石玉如續掌考評局 (圖)
18隊大學生赴美入營學金科創業 (圖)
21大學生獲首屆多元卓越獎學金 (圖)
未來之星擬「加碼」 中學生變「星」北上 (圖)
終生受用:實習掃清迷惘 打好就業基礎 (圖)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南醫大奪冠 (圖)
神州求學記:上課砌26句鐘模型 華大港生最難忘
普通話教與學:普分「認識會懂」 粵可全用「識」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柳暗花明:伊朗棄核 希債暫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