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終生受用:實習掃清迷惘 打好就業基礎


放大圖片

■許華傑寄語學生要多往內地實習交流。彭子文 攝

面對畢業後未知的出路,年輕人難免感到迷惘,既擔心將來能否獲得工作,又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應付殘酷的社會。兩名剛透過未來之星實習計劃前往杭州及深圳大企業實習一個月的女生,均表示此行收穫豐富,第一次了解該如何在社會工作,為她們畢業後走向社會打下堅實基礎,終生受用。

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畢業生陳紫妍原本立志投身幼兒輔導工作,畢業後卻發現此類職位在香港罕見,灰心之下在網上看見未來之星實習計劃的招募,發現計劃內不乏內地知名大機構,於是報名參加。

結果,她獲派到杭州新東方學校擔任教學助理,負責協助英語教師準備教材,當地學子認真學習的態度讓她感受很深,行業中的專業知識也讓她大開眼界。一度擔心畢業後工作問題的她,現時已獲聘從事幼兒遊戲小組工作,最近更有機會接觸輔導工作,迷惘一掃而空。

剛在深圳市前海融資租賃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廣金所)實習一個月的陳彥君,為教院可持續發展教育三年級生,目標畢業後到環保團體從事實務工作。彥君坦言自己對金融不太在行,卻對寫作略有心得,廣金所了解其意向後,安排她到營銷策劃部門工作,負責撰寫公司新聞稿及講辭。除了學會正確的工作態度,彥君也更了解內地環保工作的推行狀況,「內地人的環保意識仍待發展,較少公司從事回收工作,不論在意識的提高還是商機上都很有潛力。」■記者 姜嘉軒

相關新聞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圖)
文員「學藝」轉型 盼讓城市不「窒息」 (圖)
英基研網上面試助屬校節流 (圖)
陳仲尼石玉如續掌考評局 (圖)
18隊大學生赴美入營學金科創業 (圖)
21大學生獲首屆多元卓越獎學金 (圖)
未來之星擬「加碼」 中學生變「星」北上 (圖)
終生受用:實習掃清迷惘 打好就業基礎 (圖)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南醫大奪冠 (圖)
神州求學記:上課砌26句鐘模型 華大港生最難忘
普通話教與學:普分「認識會懂」 粵可全用「識」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柳暗花明:伊朗棄核 希債暫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