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失車輛撞別墅 留刀鎚疑恐嚇「鞋王」


放大圖片

■涉九龍塘撞毀別墅鋼閘報失車,停在婚紗公司門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鞋王」鄺海鑾擁有業權的九龍塘「孖屋」別墅,昨清晨突遭歹徒以一輛報失私家車撞毀大閘,並故意留下利刀及大鐵鎚,車則棄於對面行人路一間婚紗公司門外,警方不排除歹徒撞閘留刀是發出恐嚇訊息。由於該婚紗公司過往曾有兩次遭人刑事毀壞記錄,警方正追查歹徒目標究竟是誰,以及動機何在,案件列作「刑事毀壞」及「尋回報失車輛」處理,暫無人被捕。

撞閘現場為森麻實道4號一幢3層高「孖屋」別墅,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森麻實道4號由A屋及B屋相連,同樣由「鞋王」鄺海鑾任董事的兩間有限公司,於2008年以1.37億元買入。而在「孖屋」對面僅一路之隔的婚紗店,在2013年8月裝修期間,曾在5日內先後遭人掟磚擊毀玻璃大門及投以「紅漆彈」襲擊,令店舖牆身及玻璃外牆沾污。

昨清晨5時31分,「孖屋」別墅39歲姓鄺女住客驚聞大門外傳來巨響,繼而發現屋外有一輛灰色私家車停在行人路上,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發現別墅的兩扇鋼閘被撞至半開凹陷,一輛車尾損毀的私家車則停在對面馬路婚紗店外行人路上。警員在別墅門外檢獲一把捔瞗B一條毛巾及兩把牛肉刀,又在私家車車頭乘客位發現一把小刀,尾箱內亦有一個大鐵鎚。

現場消息稱,私家車車頭有直撞向婚紗店之勢,未知歹徒是因婚紗店門口有兩級石階阻擋而目的未遂、抑或目標只是針對別墅。

警別墅及婚紗店蒐證

警方稍後查悉該輛私家車早在本月19日於黃大仙區報失,匙膽被撬毀,不排除有人預早偷車後再撞閘犯案。大批探員昨午重返現場,向被撞閘別墅及婚紗公司取走閉路電視錄像蒐證。

根據資料,鄺海鑾為馬來西亞檳城人,1967年從檳城來港發展鞋業,現為香港鞋業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旗下的港京皮具鞋廠亦已轉向鞋類貿易及設計,目前在香港和中國擁有逾2,000名員工。

另外,鄺自1990年代發[後已進軍炒賣商舖市場,多年來獲利甚豐,最矚目的為2002年至2003年間於尖沙咀掃貨,先後購入尖沙咀廣東道82號至84號「流尚店」全幢,作價9,800萬元,兩年後以1.8億元售出,勁賺8,200萬元。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美「大塊頭」合則兩利 (圖)
中國經濟改革風雨無阻 (圖)
蹉跎十年 中環街市失「綠洲」 (圖)
平靚正播英超 賞心「樂視」 (圖)
周融:善用手中選票 懲罰搞「佔」群丑 (圖)
反東北 衝立會 12暴徒表證成立 (圖)
報失車輛撞別墅 留刀鎚疑恐嚇「鞋王」 (圖)
高鐵超支延誤 港鐵最大責任
維園「嫦娥奔月」 7米綵燈高掛 (圖)
城巴嶼巴續獲10年專營權
梁振英:港須依法兼顧權力責任 (圖)
黃台仰岑敖暉 狂爆粗互拆台 (圖)
葉文斌:裝卸區噪音擾民 促長策還屯門安寧 (圖)
逾八成內地客滿意港景區 (圖)
波音中國建廠或落戶舟山 (圖)
外交部撤日本處 中方:正常調整 (圖)
美俄「敘」首 角力升溫 (圖)
福士1100萬問題車 美刑查造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