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台仰岑敖暉 狂爆粗互拆台


放大圖片

■岑敖暉(右)與黃台仰(中)互相指責對方的「抗爭」手段無用。 甘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欲以違法手段或暴力手段以求達到目的,何者更合理?這道兩者皆非的命題,昨日卻在「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和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之間引起爭辯。兩人雖然都被視為反對派,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但卻互相質疑對方的手法之成效,黃台仰認為岑敖暉主張的「公民抗命」無用,最終未能動搖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分毫;岑敖暉則批評黃台仰的「反水貨」等激進行為不得民心,追隨者甚少。

浸會大學學生會昨日舉行「公民抗命」與「以武制暴」的論壇,並請來黃台仰和岑敖暉到場論述。是次論壇不足百人出席,並有不少中年人。最終,黃台仰和岑敖暉兩人粗口橫飛,彼此更針鋒相對。

黃台仰一開口就繼續宣揚其暴力主張,鼓吹香港市民要發起「武裝革命」。他稱,有關武力只是對警方的「反作用力」,純粹「反抗」,又聲稱「最崇高的武力」,是要令對方「屈服」,以「停止紛爭」;即使未能停止,也起碼提高警方執法成本。

黃台仰又講解所謂「武裝革命」的方式。他指稱,全港警力約為3萬人,但去年「佔領」開始時,示威者人數是全港警力的幾倍,絕對有「足夠力度」,又稱現時出來抗爭的人數有限,所以更加要每個人加強力度,才可對政府構成壓力,並大言不慚稱無須承認香港法律制度,「要實行武裝革命才可對政權帶來改變。」

岑敖暉則稱自己「非原則上反暴力」,並不斷質疑黃台仰受眾甚少;黃台仰則指其「公民抗命」只是等人抬走,不知有何成效。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美「大塊頭」合則兩利 (圖)
中國經濟改革風雨無阻 (圖)
蹉跎十年 中環街市失「綠洲」 (圖)
平靚正播英超 賞心「樂視」 (圖)
周融:善用手中選票 懲罰搞「佔」群丑 (圖)
反東北 衝立會 12暴徒表證成立 (圖)
報失車輛撞別墅 留刀鎚疑恐嚇「鞋王」 (圖)
高鐵超支延誤 港鐵最大責任
維園「嫦娥奔月」 7米綵燈高掛 (圖)
城巴嶼巴續獲10年專營權
梁振英:港須依法兼顧權力責任 (圖)
黃台仰岑敖暉 狂爆粗互拆台 (圖)
葉文斌:裝卸區噪音擾民 促長策還屯門安寧 (圖)
逾八成內地客滿意港景區 (圖)
波音中國建廠或落戶舟山 (圖)
外交部撤日本處 中方:正常調整 (圖)
美俄「敘」首 角力升溫 (圖)
福士1100萬問題車 美刑查造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