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園「嫦娥奔月」 7米綵燈高掛


放大圖片

■「月下嬉戲花海間」專題綵燈展展示造型可愛的小嫦娥、小白兔穿梭花海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了讓市民歡度中秋節,康文署於各區舉行多項免費活動綵燈晚會及展覽。3場中秋綵燈晚會亦將於本周六起,一連三天於不同公園舉行,當中以正日於維園舉行的綵燈晚會最大型。曾於今年台灣燈會展出的霓虹燈箱大型綵燈組將重現維園,燈會內亦有高約7米的嫦娥奔月故事大型綵燈。

3場中秋綵燈晚會分別於本月26日於沙田公園;中秋節正日(27日)於維多利亞公園,及28日在青衣公園舉行。當中以維園的展覽最大型,將展出多組大型綵燈,其中一頂中式造型綵燈高約7米,共4層,糅合「花炮」及「走馬燈」的元素,展現嫦娥奔月故事及香港昔日歡度中秋的街景。

曾於今年台灣燈會展出、主題為「我和香港有個約會」的霓虹燈箱大型綵燈組亦將於維園重現,屆時與由台灣花燈紮作大師製作的精緻小花燈相映成趣。

沙田公園展12星座綵燈

至於沙田公園的綵燈會有5米高走馬燈、12星座燈組等;而青衣公園則有造型可愛的動物燈組,包括白兔、小丑魚及天鵝等,為市民帶來喜慶與歡欣。

節目方面,除了必備的燈謎外,還有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上海藝術表演團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廣東及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廣東傳統手工藝,包括廣州欖雕、廣繡、粵劇頭飾、剪紙技藝、皮鞋製作及古法線面等,維園的綵燈晚會更獨有舞火龍環節。

維園的綵燈展覽由今天起至28日舉行,其間於晚上舉行懷舊電影欣賞,選映兩齣作品《樓下閂水喉》(1954)和《工廠皇后》(1963);沙田公園及青衣公園的綵燈展覽則由後日起至下月1日舉行。另外,以嫦娥奔月的傳說為藍本的「月下嬉戲花海間」專題綵燈展,現正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展期至下月18日。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美「大塊頭」合則兩利 (圖)
中國經濟改革風雨無阻 (圖)
蹉跎十年 中環街市失「綠洲」 (圖)
平靚正播英超 賞心「樂視」 (圖)
周融:善用手中選票 懲罰搞「佔」群丑 (圖)
反東北 衝立會 12暴徒表證成立 (圖)
報失車輛撞別墅 留刀鎚疑恐嚇「鞋王」 (圖)
高鐵超支延誤 港鐵最大責任
維園「嫦娥奔月」 7米綵燈高掛 (圖)
城巴嶼巴續獲10年專營權
梁振英:港須依法兼顧權力責任 (圖)
黃台仰岑敖暉 狂爆粗互拆台 (圖)
葉文斌:裝卸區噪音擾民 促長策還屯門安寧 (圖)
逾八成內地客滿意港景區 (圖)
波音中國建廠或落戶舟山 (圖)
外交部撤日本處 中方:正常調整 (圖)
美俄「敘」首 角力升溫 (圖)
福士1100萬問題車 美刑查造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