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家洛「空降」撼袁彌明 互不相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今屆區議會選舉尚未「開鑼」,反對派已鬥搶位「撞區」,掀起內鬥不斷。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早前決心「空降」海怡東,硬撼「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牽頭成立的「海怡關注組」。袁彌明昨日公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陳家洛不要打「海怡關注組」,又指陳家洛是「大埔人」,更翻舊賬稱公民黨也曾派出現為立法會議員的郭榮鏗空降,結果落敗。她「勸喻」陳家洛「捨難取易」,而應「過主」「空降」海怡西,又自稱願意放棄參選海怡西作交易條件。不過,這建議迅速被公民黨和陳家洛拒絕,「以我所知,並無任何理由和原因。」

政界盛傳,在上屆立法會失落議席的公民黨成員陳淑莊,有意於明年再戰立法會港島區直選,上屆循港島區出選的陳家洛只好讓路,圖循「超級議席」參選。為此,陳家洛早已「表明心跡」,決心「空降」海怡東硬撼由袁彌明牽頭成立的「海怡關注組」,挑戰現任獨立議員林啟暉。

「海怡關注組」早前為此致函公民黨勸退陳家洛,質疑具濃厚政黨背景的陳家洛,無法吸取中間游離選票,但瞬間遭受公民黨及陳家洛拒絕。

袁「最後通牒」叫陳「過主」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報名在即,袁彌明昨日通過「人民力量」公開發出「最後通牒」,稱她願意放棄參與海怡西,作為陳家洛退選海怡東的「交換條件」。

她在「通牒」中稱,她於去年3月參與海怡西補選,最終獲得逾千名海怡居民支持,並積極計劃今屆捲土重來,與新民黨「新丁」陳家珮「單對單」對決,但她願意「讓路」陳家洛「空降」海怡西,避免兩敗俱傷。

袁彌明又稱,去年她聯同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成立「海怡關注組」,關注「西商場變特賣場」事件,並計劃在海怡西和海怡東參選,其中海怡東更是「海怡關注組」不二之選,「知道(陳家洛出選海怡東)消息時我感到有點意外,因為陳家洛議員家住大埔,而且身兼立法會議員和大學講師兩職,出選海怡有點牽強。」

怕攬炒用選區作「利益交換」

為求勸退陳家洛,袁彌明大翻舊賬,指根據歷屆選舉記錄,勝出者全都是海怡居民,「不論是公民黨上屆出選的郭榮鏗,以1,161票敗給2,275票當選的林啟輝,以至是去年參與補選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都是同樣失敗而回,說明陳家洛空降海怡是極之不利......不難想像,陳家洛參與戰團,最終只會兩敗俱傷,令林啟輝輕易取勝,這並非樂見的結果。」

為此,袁彌明提出「一人讓一步」:「我考慮不出選海怡西,陳家洛轉至海怡西與新民黨對決。我很希望公民黨和陳家洛再三考慮方案。」她又「利誘」稱,「公民黨出選海怡西,不但有高投票率來對抗鐵票的優勢,形象上對抗葉劉淑儀的新民黨(泛民VS保皇)更可以沖淡他不是海怡居民的劣勢。」不過,「很可惜,這建議迅速被公民黨和陳家洛拒絕。以我所知,並無任何理由和原因。」她要求公民黨和陳家洛再三考慮「一人讓一步」的方案。

相關新聞
習近平:增進戰略互信 創新合作模式 (圖)
中美推新措 合力碳減排 (圖)
港30年後料每3人1長者 (圖)
老船長憶出山向「佔領」說不 願再挺身抗歪理 (圖)
周永康踢爆朱耀明「講大話」 (圖)
網台主持區選涉賄 廉署起訴 (圖)
陳家洛「空降」撼袁彌明 互不相讓
中秋好景 晚飯外遊興旺 (圖)
銅喉焊料確定鉛水風波「真兇」 (圖)
無證女跳樓案亡 父願囚終身換命 (圖)
now搞掂樂視 英超「全直播」 (圖)
馬道立:基本法保障港法治 (圖)
小一跨境生「轉戰」青衣 (圖)
長十一固體火箭攜四星首飛 (圖)
中國建超級電腦 預測氣候變化 (圖)
粵首部華僑保護條例10月實施 (圖)
耶倫明確表態:支持年內加息 (圖)
瑞士刑查白禮達 涉賄柏天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