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好景 晚飯外遊興旺


放大圖片

■一位母親帶茖鄐l看燈籠,樂也融融中秋節。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楊佩韻)中秋佳節慶團圓,不少港人趁節慶與親友外出聚餐。有酒家窺準時機,將中秋套餐價格下調兩成,以薄利多銷政策應對業界寒冬,成功帶旺入座率,周末至中秋節翌日一連三晚均滿座。同時,適逢今年中秋在周日,「打工仔」喜獲三日連假,加上港元持續強勢,刺激港人外遊消費意慾,5天日本或韓國旅遊團反應熱烈,有旅行社要加推30%的旅團才能應付需求;6天沖繩郵輪團的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50%,旅行社負責人笑言「港人餓鬫n耐」,渴求外遊的心仍熾熱。

明日(27日)就是中秋正日,飲食業界均推出中秋節套餐,刺激消費。敘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稱,近期股票市場表現差及旅遊業轉淡,市民花錢比較謹慎,集團一早變陣迎接中秋,如旗下酒樓的中秋套餐價格下調兩成,由每圍3,388元減至2,788元,再配以不同噱頭增加客源,令周末至中秋節翌日一連三晚滿座。

港經濟穩健 本地客源不愁

黃傑龍認為,今年中秋坐落周日,帶動不少市民提早「做節」,故此今年入座率算不錯,預料旗下位處住宅區的酒樓晚市可以做兩輪,第二輪已達到7成至8成客滿;商業區的則做一輪。

他續說,飲食業主要客源是本地人,綜觀本港現時經濟穩健,只要多做推廣工作,相信未來生意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富聲海鮮酒家老闆盧德光稱,今年集團旗下的4間酒家訂^率平均約90%,認為反應理想,由9月17日起至27日一連11晚的訂^情況不俗,中秋套餐每人平均收費為500元,今年並沒有特別做減價。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發言人則指,酒店的自助餐及中菜館周六至中秋翌日,每晚訂^率達9成。

不過,香港食品及飲品行業總會主席黃家和表示,中秋向來是餐飲業黃金檔期,但今年銷情明顯放緩,平均訂^率與去年同期下跌20%,每圍酒席由以往的6,000元跌至今年的5,000元。

「新沙士」緩和 韓團大熱

適逢今年中秋撞正周日,「打工仔」喜獲三日連假,加上港元持續強勢,刺激港人外遊意慾。美麗華旅遊助理總經理鄭慧盈表示,今年中秋外遊情緒高漲,5天日本或韓國團大熱,特別是韓國,相信與當地「新沙士」疫情緩和、香港對韓國解除紅色外遊警示有關,團費由2,000元至5,000元不等。9月至11月的韓國團已經額滿,她笑言「港人餓鬫n耐」。

鄭慧盈續說,6天沖繩、廈門郵輪團反應不俗,團費約5,300元至8,000元,報名人數按年上升50%,相信與郵輪在香港出發有關。她表示,未來看好11月至12月的旅遊旺季。

料外遊整體升2%至3%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今年中秋港人多選擇北亞地區旅遊,如日本、韓國及台灣等,相信與近期泰國及馬來西亞局勢不穩有關。他表示,外遊整體情況理想,按年上升2%至3%,而以往9月至11月的傳統淡季,都有不少港人外遊,變相旅遊周期改變,再沒有淡旺季之分。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今年中秋港人多到歐洲、日本及韓國等地,特別是歐洲及日本的反應熱烈,報團人數按年上升30%,相信與當地幣值下跌有關。他稱,也有港人選擇到北京及九寨溝等地欣賞紅葉,看好今年中秋的外遊銷情。

相關新聞
習近平:增進戰略互信 創新合作模式 (圖)
中美推新措 合力碳減排 (圖)
港30年後料每3人1長者 (圖)
老船長憶出山向「佔領」說不 願再挺身抗歪理 (圖)
周永康踢爆朱耀明「講大話」 (圖)
網台主持區選涉賄 廉署起訴 (圖)
陳家洛「空降」撼袁彌明 互不相讓
中秋好景 晚飯外遊興旺 (圖)
銅喉焊料確定鉛水風波「真兇」 (圖)
無證女跳樓案亡 父願囚終身換命 (圖)
now搞掂樂視 英超「全直播」 (圖)
馬道立:基本法保障港法治 (圖)
小一跨境生「轉戰」青衣 (圖)
長十一固體火箭攜四星首飛 (圖)
中國建超級電腦 預測氣候變化 (圖)
粵首部華僑保護條例10月實施 (圖)
耶倫明確表態:支持年內加息 (圖)
瑞士刑查白禮達 涉賄柏天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