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證女跳樓案亡 父願囚終身換命


放大圖片

■15歲英菲混血少女跳樓揭發無證,雙親昨承認所有控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15歲無證英菲混血少女今年4月墮樓身亡,揭發與胞妹一直沒有出生登記。其父母分別被控逾期居留、協助教唆逾期居留及兩項違反《生死登記條例》,兩人昨承認所有控罪。代表大律師求情時透露,兩人因各種限制而未正式登記為夫婦,但相愛扶持二十載。幼女也形容兩人是「最佳父母」的典範,惜長女墜樓原因仍然是謎,其父更稱願以一生的監禁來換取長女的性命。

案情指,Herminia P. Garcia(53歲)於1990年來港任職家傭,獲准在港逗留4年,之後她一直未有離港。1995年她邂逅由英國來港工作的Nicholas Jason Cousins(57歲)。Nicholas及後在職員資料中,將Garcia填寫為「妻子」,好讓她能一同居於宿舍,並受惠公司提供的醫療保險。兩人於4年後先後誕下兩名女兒,但一直未有為兩女作出生登記。直至今年4月7日,15歲大女Blanca Pamela Cousins由淺水灣的住所墜下才揭發事件。

洋大狀中文求情 「白頭人送黑頭人」

菲籍母親被控逾期居留,其任職怡和保險顧問董事總經理的丈夫則被控協助教唆逾期居留及兩項違反《生死登記條例》。代表兩被告的外籍大律師蘇明哲昨日求情時,勉強用中文說出「白頭人送黑頭人」,指長女的離世對兩名被告來說無疑是一場噩夢,男被告更曾指願以一生的監禁來換取長女的性命,但身為父母在感到傷痛的同時,也決意為次女堅強起來。

蘇明哲並透露,女被告早年在菲律賓結婚,但其夫有外遇及酗酒,奈何菲律賓受宗教規限,須雙方同意才可離婚,故直至去年其第一任丈夫去世,兩名被告才有機會結婚,可惜女被告仍未獲香港身份證,但定會於不久的將來註冊。大狀強調,兩人相愛扶持二十載,不應用一紙婚書規限其夫妻關係。

不欲家人分離 幼女懇請細研判決

被告的幼女撰寫求情信,讚兩人是「最佳父母」的典範,旁人因不明白他們的故事而作出妄斷。失去胞姐近半年的她,指現時仍未能平復,不時睹物思人,而父母是她唯一依靠。她定會竭盡所能,以免與家人分離,故懇請法庭對其父母的判刑作出仔細的考慮。有保護令在身幼女現已獲發身份證,正接受正規教育,並按社署建議與父母同住。

該案押後至10月9日判刑,其間等待兩名被告的背景報告。

相關新聞
習近平:增進戰略互信 創新合作模式 (圖)
中美推新措 合力碳減排 (圖)
港30年後料每3人1長者 (圖)
老船長憶出山向「佔領」說不 願再挺身抗歪理 (圖)
周永康踢爆朱耀明「講大話」 (圖)
網台主持區選涉賄 廉署起訴 (圖)
陳家洛「空降」撼袁彌明 互不相讓
中秋好景 晚飯外遊興旺 (圖)
銅喉焊料確定鉛水風波「真兇」 (圖)
無證女跳樓案亡 父願囚終身換命 (圖)
now搞掂樂視 英超「全直播」 (圖)
馬道立:基本法保障港法治 (圖)
小一跨境生「轉戰」青衣 (圖)
長十一固體火箭攜四星首飛 (圖)
中國建超級電腦 預測氣候變化 (圖)
粵首部華僑保護條例10月實施 (圖)
耶倫明確表態:支持年內加息 (圖)
瑞士刑查白禮達 涉賄柏天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