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放大圖片

■激進派滋擾生事,影響香港形象。 資料圖片

「鳩嗚」「反水貨」「光復」「港獨」浪接浪 瘋狂煽暴撕裂香港

「佔領」行動失敗告終,但由此而衍生的有法不依、暴力衝擊文化更在全港各區蔓延。不同的反對派團體、組織以至政黨死心不息,轉而組織「鳩嗚團」、「反水貨客」示威,鼓吹所謂「香港建國」等「港獨」的組織紛紛成立,更有激進反對派在網上平台向「非我族類」大玩「起底」、「恐嚇」,甚至發出「死亡警告」,令香港社會陷入嚴重撕裂局面,更出現懷疑「炸彈黨」。近期,激進暴力的魔手更伸入校園,爆出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聯同校外示威者禁錮校委等事件,全城譁然,再次敲響了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警號。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指,在違法「佔領」後,暴力衝擊文化已像癌細胞一樣迅速蔓延,嚴重破壞香港法治精神和經濟發展,香港社會必須加以警惕。而為「保港」不少民間團體紛紛湧現,希望為社會撥亂反正,傳遞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鄭治祖

違法「佔領」行動如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令蔑視法治的極端思潮擴散。激進分子在「佔領」清場後,長時間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大玩「鳩嗚團」,企圖再「佔領」街頭。部分以年輕激進作賣點的組織也火速冒起,高舉「本土」、「港獨」旗幟四處生事,包括「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香港人優先」、「香港本土力量」、「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蘭花系」等。

自今年初起,激進組織連番策動所謂「反水貨客」行動,先後在上水、元朗、屯門、沙田等地鬧事,除了肆意辱罵內地遊客及衝擊商舖外,有示威者更趁亂向旅客踢篋、拍打及腳踢途人,甚至帶備利刀、螺絲批等攻擊性武器,有預謀地滋擾當區商戶及遊客。

涉製炸彈被捕稱「革命未完」

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組織一直鼓吹暴力,有人更試圖採取「實際行動」。今年6月,一個自稱為「全國獨立黨」的「本土」激進組織涉嫌在西貢蠔涌舊亞視片廠製造炸彈,共10名男女被警方拘捕,包括了中學教師及學生。他們被指計劃在立法會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法案期間發動恐怖襲擊,有被捕者事後狂言稱「革命未完」。有關案件仍在審理中。

同時,「本土派」也肆意煽動仇恨內地人的情緒。例如到作為跨境校網派位中心的學校門外,拉蚖y帶歧視及侮辱的「蝗童返大陸」、「雙非返大陸 港童有書讀」的橫額,並以擴音器叫囂搗亂。今年5月,12歲「懷仔」非法留港9年事件曝光,激進派又發動網絡欺凌攻勢,對「懷仔」大起底,甚至發起到其寓所「探訪」,連小朋友都不放過。

前警員女曼谷慘死 「佔」者竟稱快

激進勢力對「非我族類」更是窮追猛打,無法無天。專欄作家屈穎妍因撰文提出支持警方的論述,竟引來激進組織在網上攻擊,詛咒她「一家五口,應當滅門」。今年8月,19歲少女陳詠釿不幸在曼谷爆炸案中不幸慘死,有「佔領」的支持者因陳母親為前警務人員,就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表冷血言論,稱「希望佢(陳詠釿)係炸到粉碎骨咁死啦」、「做得差人個女預鱄n還」。

日前,曾協助新來港者爭取領取綜援的社區組織協會總幹事蔡耀昌,其81歲獨居母親因寓所火警而燒傷,情況危殆,所謂「本土派」中人就在社交網站惡毒留言,稱「有個咁鴷J(蔡耀昌),阿媽都唔方(慌)好人」,「下個到佢個女(謘^喇,祝佢全家都長命百歲,多病多痛。」

荼毒校園 衝擊禁錮校委

激進派玩轉社區,校園學府同樣無法倖免,盡見「黃毒」遺禍深遠。嶺大學生會舉行音樂會,但就大唱粗口辱警歌曲,各大專院校學生亦在畢業典禮上作出「撐傘」、喊口號、羞辱嘉賓等行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早前開會討論維持等待首席副校長任命落實,才處理副校長空缺的決定,惟部分學生不滿會議結果,一度衝入會場抗議及禁錮校委,事後更把暴力衝擊粉飾為「以武制暴」。早前,城市大學接獲該校歷來最大筆的二億元捐款,支持該校動物醫學院及學生交流等項目,但在舉行捐款典禮時,城大學生會幹事會成員到場滋擾,更企圖衝擊硬闖會場,場面混亂。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恆指險守20500 港股曾見兩年低位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習近平下月訪英將下榻白金漢宮
港視覆核敗訴 禁用DTMB制式
特首:市民「上車」仍難 樓策不會「減辣」 (圖)
長毛議助衝擊防線候懲 認參與非法集結罪 (圖)
李嘉誠:對中國發展充滿信心 (圖)
民建聯助清除三成衛生黑點 (圖)
兒童近視惡化 視光師促預防 (圖)
經民聯15人參選 多為現任區議員 (圖)
「杜鵑」襲閩 擾國慶「黃金周」 (圖)
中國首顆暗物質探測衛星年底發射
最高法原副院長奚曉明開除黨籍
美遲遲未加息 大行減持現金
普京奧巴馬聯大「駁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