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鵑」襲閩 擾國慶「黃金周」


放大圖片

■颱風「杜鵑」昨日登陸福建,邊防官兵加緊巡邏。 新華社

福州廈門取消逾百航班 景區關閉旅館頻遭退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福州報道)今年第21號超強颱風「杜鵑」於28日晚間在台灣南澳登陸後,昨日8點50分,撲向福建莆田秀嶼。福州、廈門兩地機場當天取消了逾百個航班。即將開啟的國慶「黃金周」假期也受到影響,福建沿海各大景區都不同程度地關閉,有部分擔心出行受阻的遊客取消了旅館的預訂。

據氣象部門通報,「杜鵑」登陸時中心風力12級,並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受颱風影響,國家電網福建電力有限公司昨日通報稱,截至昨日7時,福建累計停電的低壓用戶數60.8萬戶,經全力搶修,已恢復10.2萬戶。

高鐵部分停運 大量旅客滯留

記者從廈門機場獲悉,受颱風影響,廈門機場昨日原計劃航班數為464架次,但實際執行航班數減少至285架次。截至昨日上午10時,福州機場已取消進出港航班120個左右,而未取消的航班也因颱風肆虐而大面積延誤。其中,港龍航空上午從廈門、福州各有1班飛往香港的航班被迫取消,其餘執行航班也出現大面積延誤。

高鐵方面,南昌鐵路局昨日停運列車126.5對,主要為廈門至福州、福州至溫州、莆田至南昌等線路,當日18時後開始恢復輸送旅客,但由於停運車次過多,不少旅客滯留,仍在車站售票門口等待最新車次安排、車票改簽。

三坊七巷關閉 鼓浪嶼全停航

受颱風和天文大潮影響,昨日福建沿海各大景區都有不同程度的關閉,部分中秋、國慶「拼假」出遊的民眾也不得不調整行程。多家旅行社負責人稱,不少國慶出遊線路會提前一兩天出發,颱風會影響航班、動車正常運行,接下來要處理受到颱風影響的團隊出行問題,根據天氣情況調整發團計劃。福建省旅遊局亦提醒遊客注意防範颱風帶來的不利影響,各地應適時關閉景區(點)。

記者了解到,福州三坊七巷所有景點今日關閉,而廈門鼓浪嶼景區自昨日零時起,也實施各航線全線停航,並對網上購買的船票訂單進行全額退款。「我們28號的房間退掉了一部分,29號全部退掉了。」在鼓浪嶼內厝澳的一位家庭旅館老闆透露,颱風甚至影響到了國慶「黃金周」的生意,很多外地遊客因為擔心出行安全問題,臨時更改了赴廈門的旅遊行程。「已經有客人要求退掉預訂的房間,甚至有的客人要求退掉預訂的10月5日的房間,可那時颱風早就過了,但無論我們怎麼解釋他們都不聽。」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恆指險守20500 港股曾見兩年低位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習近平下月訪英將下榻白金漢宮
港視覆核敗訴 禁用DTMB制式
特首:市民「上車」仍難 樓策不會「減辣」 (圖)
長毛議助衝擊防線候懲 認參與非法集結罪 (圖)
李嘉誠:對中國發展充滿信心 (圖)
民建聯助清除三成衛生黑點 (圖)
兒童近視惡化 視光師促預防 (圖)
經民聯15人參選 多為現任區議員 (圖)
「杜鵑」襲閩 擾國慶「黃金周」 (圖)
中國首顆暗物質探測衛星年底發射
最高法原副院長奚曉明開除黨籍
美遲遲未加息 大行減持現金
普京奧巴馬聯大「駁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