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章斥馮敬恩「大話精」


放大圖片

■梁智鴻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姬文風、文森)港大校委會所有委員均早已簽署保密協議,承諾絕不外洩會議內容,但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前晚卻破壞協議,選擇性公佈部分所謂「委員意見」,但卻只基於他自己胡亂演繹,內容偏頗不盡不實。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昨直言,擔心「爆料」壞先例一開,委員再難各抒己見,校委會將討論如何對其懲處,甚至將其逐出校委會。校委李國章更狠批馮敬恩是「大話精」,毫無誠信,反問公眾:「應否相信這個大話精?」港大舊生及教育界人士也批評,馮的做法反映他根本不符大學生應有水平,人格有問題,應主動辭去校委一職。

梁智鴻:逐出校委會待討論

在獲悉馮敬恩「爆料」後,梁智鴻於昨日凌晨發表譴責聲明。他昨日下午在一公開活動後再批評馮敬恩違反保密制度,令委員在會上討論時不能各抒己見,校委會會討論如何處理事件。至於是否懲處馮敬恩,甚至將他逐出校委會等,要留待討論後決定。

有份「被爆料」的李國章,昨日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不願證實或否認其說法,但他對馮違反保密守則非常不滿,批評馮既以承諾守密卻又失信,是個「大話精」,其言論並不可信,並反問道:「應否相信這個大話精?」

他強調,會上委員否決陳文敏任副校長各有理由,部分原因可能對陳文敏的人格、聲譽及地位構成壞影響,如今馮將會議內容公開,使陳文敏無法獲得應有尊重。

馮轉述陳坤耀話明顯有出入

事實上,馮的「爆料」全來自其個人演繹,內容有不盡不實之嫌。其中,馮宣稱校委陳坤耀曾質疑「陳文敏學歷不足,難以處理博士應徵」,有消息人士昨日卻反駁指,陳坤耀當時只提及陳文敏鮮有在學術期刊發表文章,及自從1998年成為教授後,便再沒有就其資歷作獨立評估,故其資歷未必獲客觀肯定,明顯與馮的說法有出入。

史泰祖:事件導致港大分裂

在港大畢業的醫學會會長史泰祖認為,副校長只負責行政工作,由誰人出任對大局影響不大,惟今次事件「被政治化」,令港大嚴重分裂,相信令很多包括他在內的港大校友都感到痛心。

港大校董鍾樹根則指,違規「爆料」行為破壞港大整個會議制度,對大學損失無法估計,「不僅校委在會上不敢暢所欲言,其他潛在人選看見此情況也會卻步,對港大人才招募影響甚深。」

彭泓基:洩密違操守失人格

「支持10院長聲明校友組」發言人彭泓基昨日亦指,馮敬恩洩密有違操守,形容他「人格有問題」,「做人很重要的是原則,如果你本身不同意就不要簽(保密協議),不要去玩這個遊戲。如果你答應了要保密,而自己又走出來、不保密,就變了你的人格本身有問題。」

黃均瑜:馮應有承擔辭校委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則指,馮敬恩有權違反個人誠信放棄人格,但就應有所承擔,主動辭職,因其「爆料」行為讓校委間失去互信,假如讓他繼續留在會內,根本無法照常運作。他認為港大校委會應及早研究辭退其職務,盡快讓校委會恢復正常。

張民炳:所作所為不可姑息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校委會內容往往涉及眾多需要保密的重要人事任命資料,「爆料」行為完全不能接受,指名道姓披露會議對話,更是公然挑戰校委會的威信及守則,其所作所為不可姑息。

相關新聞
反對派煽罷課罷教 (圖)
李國章斥馮敬恩「大話精」 (圖)
各界:陳文敏兩缺陷不勝任 (圖)
港大持份者責馬斐森「黑手論」無憑據 (圖)
人事顧問指獲薦者洩密不道德
本季賣地4840伙減兩成 (圖)
創科局不立 競爭力不前 (圖)
星多範疇超港 政通人和關鍵
中國高鐵再征美 入標加州項目 (圖)
「佔」傷一年未癒 心病還須醫 (圖)
房委罰涉鉛承建商暫停標 (圖)
「社運男」涉非法集結表證成立 (圖)
海事處犯錯 不夠證據加控 (圖)
新民黨派42人出戰區選 (圖)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獻花籃 (圖)
廣西連環包裹爆炸 7死51傷 (圖)
蒸發10萬億美元 全球股市驚心一季
俄出手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